陝西產婦墜樓片曝光 護理師曾試圖拉她

[2017.09.08] 發表
最近有媒體將產婦墜樓的影片曝光。

【明報專訊】陝西一名26歲馬姓產婦8月31日在榆林市第一醫院待產時墜樓身亡,據說是因胎兒頭顱偏大,痛得她數度哀求改以剖腹產,但遭家人拒絕,才跳樓輕生,此事已造成中國轟動,備受各界關注。

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昨日回應表示,事件令人痛心,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宋樹立稱,陝西產婦跳樓事件讓人非常痛心,也是誰都不願意看到的,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衛計委對此高度重視,已責成當地的衛生計生部門認真調查核實,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最近有媒體將產婦墜樓的影片曝光,消息稱馬女跳樓前,曾有一名護理師試圖營救她,最終卻無法及時拉住產婦。

據中國《財經》雜誌報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了產婦墜樓及施救的具體時間點,發現產婦墜樓到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間相隔21分21秒,家屬因此對院方批評「施救不及時」。

知情人士表示,他反覆觀看監視影像後發現,產婦的墜樓時間是8月31日晚上8時13分29秒,當時醫院一位身著護士裝的人員看到馬姓產婦要跳樓,走過去伸手抓了一把,但只抓到衣服,未能成功攔阻。警方表示,產婦墜樓的地方,停放茪@輛農用三輪車,她先墜落到該三輪車的擋風玻璃,再落到地面,現場留下大量血[。

知情人士說,墜樓18分鐘後,8時31分30秒,2名醫護人員到達現場,看到現場後即轉身離去。8時34分50秒,6名醫護人員到達現場才展開救人。36分42秒,救護車到達現場,開始將跳樓者抬上擔架送往300米外的急救中心。

據網易新聞報道,8月31日第一次生孩子的陝西綏德縣女子馬茸茸,被臨產痛苦折磨約10個小時後,從分娩中心的待產室走至備用手術室,從5樓跳下,結束自己即將27歲的生命。她一同帶走的,還有腹中胎兒。導致這一悲劇的原因何在?目前唯一能確認的是,馬茸茸苦求剖腹產而不得。但究竟被誰否決,如今仍是「羅生門」。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遼寧瀋陽2名Wargame戰隊的男成員因不服從管理,遭13名戰隊成員先後殺死,並埋屍在廢棄別墅區附近的魚塘內。當地警方目前已抓獲... 詳情
全職媽媽IT男出軌率最高
【明報專訊】 中國離婚率逐年攀升,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是全國離婚率前4高城市。據調查,夫妻一方出軌是離婚最主要原因,全職媽媽和... 詳情
粵警查槍  重賞「蜘蛛俠」
廣東省公安廳昨公布「颶風33號」專案行動成果,拘捕410多名疑犯,在10多個製槍工場起出大批槍支、彈藥及半成品(下圖),關閉20多間網店,並...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文保部門近日完成雄安新區2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文物調查工作,發現有遺存10餘處,以南陽遺址為中心形成面積近18平方公里的... 詳情
女生名「黃蒲軍校」 父曾渴望當兵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2017級新生,有一名長髮女生叫「黃蒲軍校」(圖)。她籍貫重慶萬州,爸爸姓黃,媽媽姓蒲,而父親又有當兵的未竟之志,於是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