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辦商追翠湖3000萬 官拒「簡易判決」

[2017.09.09]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2.62億元樓宇翻新工程被揭發圍標,承辦工程的香島建築有限公司去年入稟高院,根據工程協議向法團追討逾3174萬元工程費及利息。香島上周要求法庭循簡易判決裁定其勝訴,惟法團一方認為工程合約涉賄賂,認為有需要開庭澄清香島是否已無刑責。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認為法團有足夠理據可爭拗合約是否屬非法,拒頒下簡易判決,意味案件稍後將排期開審。

翠湖花園裝修工程前年被揭圍標後,法團將涉案4500萬元工程費扣起,待案件審結,澄清香島無刑責後才向其付款。涉案的工程判頭丘瑞田曾承認為管理公司、法團主席和承辦商等人安排飯局,席間眾人商議圍標細節,終令涉案承辦商得以取得工程合約,涉及賄款達4500萬元,丘其後被判監35個月。

官:香島投機取巧 尋捷徑解決爭執

法官昨於判辭中指出,即使丘瑞田在案中無證據指控香島涉案,但法團一方可以丘被定罪作為工程合約是否屬非法的辯護理據。法官又認為,即使丘和其他涉受賄者最終拒絕協助法團證明合約屬非法,法團亦可發傳票要求他們到庭作供,並交出所有涉及受賄的文件。法官強調,法團已有足夠理據可爭拗合約是否屬非法,認為香島的申請是投機取巧地尋求捷徑解決雙方爭執,故拒絕頒下簡易判決裁定香島勝訴,並頒令香島須支付訟費。

【案件編號:HCA2290/16】

更多港聞
山東蛇匪落網 起軍刀假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尖沙嘴拘捕一名內地男子,在其背囊搜出仿製手槍、軍刀及鐵鎚等,相信他最少涉及一宗持械行劫及一宗車內盜竊案。案件交油尖重案... 詳情
被指抄襲禁申資助 城大教授提覆核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陳忍昌(圖),在2013年向研究資助局提交一份研究計劃書,申請40萬元資助,惟計劃書被研資局裁定有... 詳情
過路男遭的士撞飛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男子昨凌晨在油麻地橫過佐敦道時,遭駛至的士撞至拋起撼向擋風玻璃,再反彈墮地重傷。司機事後向警方稱,當時行車燈號為綠燈。 ... 詳情
警破黑幫武器庫拘情侶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調查,前日下午約5時突擊搜查沙田瀝源h祿泉樓一目標單位,破獲一個黑幫毒品分銷中心及武器庫,檢獲約值8萬元「冰」毒及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