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蛇匪落網 起軍刀假槍

[2017.09.09] 發表
警方展示在被捕內地漢的背包內搜出的仿製左輪手槍、軍刀、鐵鎚、鉸剪等武器。(樊銳昌攝)
警方昨將被捕內地疑犯押返天水圍新北江商場遇劫便利店重組案情。(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尖沙嘴拘捕一名內地男子,在其背囊搜出仿製手槍、軍刀及鐵鎚等,相信他最少涉及一宗持械行劫及一宗車內盜竊案。案件交油尖重案組跟進。

涉劫便利店車內盜竊

被捕男子29歲,山東省人,持內地身分證,報稱8月初偷渡來港,最少與上月天水圍一宗便利店劫案及灣仔一宗車內盜竊案有關,涉嫌非法入境、持有仿製槍械、持械行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疑犯昨午被押到天水圍嘉湖新北江商場遇劫便利店重組案情。

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警司稱,前日(7日)凌晨時分,警員巡經尖沙嘴中間道遊樂場截查該名可疑男子,在其背囊搜出一支仿製左輪手槍、9吋長軍刀、鐵鎚、鉸剪等武器,以及膠索帶等犯案工具,另檢獲屬於他人的地盤工作證件,經盤問相信他最少與上月11日天水圍便利店持械行劫案及上月17日灣仔寶雲道一宗車內盜竊案有關,遂以相關罪名將他拘捕。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

上月11日,戴口罩蒙面賊闖入嘉湖新北江商場一間便利店,以疑似手槍物體指嚇收銀員,劫走約2000元現金及200元貨品逃去。上月17日,一名司機將輕型貨車停泊寶雲道後,到車尾搬貨期間遭人偷去放在車內的背囊,內有工作服及地盤工作證件。

更多港聞
被指抄襲禁申資助 城大教授提覆核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陳忍昌(圖),在2013年向研究資助局提交一份研究計劃書,申請40萬元資助,惟計劃書被研資局裁定有... 詳情
過路男遭的士撞飛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男子昨凌晨在油麻地橫過佐敦道時,遭駛至的士撞至拋起撼向擋風玻璃,再反彈墮地重傷。司機事後向警方稱,當時行車燈號為綠燈。 ... 詳情
警破黑幫武器庫拘情侶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調查,前日下午約5時突擊搜查沙田瀝源h祿泉樓一目標單位,破獲一個黑幫毒品分銷中心及武器庫,檢獲約值8萬元「冰」毒及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丹麥封盤做老襯 網民 「心碎」 岳少結婚了 新娘不是娥
【明報專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AY)身為黨魁兼執業大律師,加上背後有班醒目政治助理幫手吸人氣,唔少粉絲視AY係男神。今年初,AY宣布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