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中華」巡演慰僑 大溫近千人捧場

[2017.09.11] 發表
雜技《喧歌嘻調—轉碟》表演。(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由中國僑聯主辦、溫哥華中華會館承辦的2017年「親情中華」大型雜技綜藝藝術團北美巡演加拿大慰問演出,昨晚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圓滿舉行。來自中國雜技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等多個專業藝術團體的藝術家同台獻藝,吸引近千名觀眾觀賞。

昨夜的河石劇院熱鬧非凡,雜技《喧歌嘻調—轉碟》、九球天王的球技表演、女子柔術《青狸》以及《俏花旦—集體空竹》等都以高超的技藝贏得觀眾們陣陣喝彩。另外國家一級演員魏金棟、周旋以及吳春燕等眾多優秀的歌唱家亦獻上膾炙人口的歌曲,觀眾則隨著熟悉的旋律打起拍子,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年僅11歲的加拿大華裔小演員王泓翔亦上台演唱了一首《梨花頌》,受到在場觀眾的青睞。

中華會館理事長、「親情中華」籌委會執行主席姚崇英表示,「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的活動品牌,自2008年啟動至今,共組團200多次,赴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演出900多場。此次北美巡演在溫哥華進行首站演出,隨後赴維多利亞以及美國多個城市進行表演。

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孔瑋瑋指出,這次「親情中華」演出適逢中國國慶節前和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可謂恰逢其時。這些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給大溫的華人華僑帶來了祖國的文化,也向本地其他多族裔的市民展示了中華文化的風采,非常有意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與溫哥華經濟委員會(VEC)一行,完成對中國北京和上海的六天訪問行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