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拉勻分店生意額 吉野家經理行賄判囚

[2017.09.12] 發表

【明報專訊】掌管4間分店的吉野家高級店務經理,為拉勻各分店的營業額,遂向其中一間分店的店務主任和助理店務經理行賄2.4萬元,以獲兩人製造不準確的銷售紀錄。高級店務經理和店務主任早前認罪,昨分別被判囚8個月和4個月。

下屬收賄亦坐監

被告前高級店務經理羅劍青(54歲)和前店務主任王嘉俊(27歲)早前分別承認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提供利益及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兩人其後協助指證助理店務經理王雅欣(24歲)。裁判官昨判刑時稱,貪污是嚴重罪行,法庭必須判處兩名被告即時監禁,並下令羅賠償5.2萬元,王則要歸還2.4萬元。

根據案情,王嘉俊於前年7月察覺王雅欣故意不將客人點餐輸入電腦系統,以製造不準確的銷售紀錄,她其後表示這是要將每日營業額拉勻。羅劍青其後接觸王嘉俊,給予報酬要求他協助壓低天瑞店的每日營業額,王嘉俊及後更製造更多不準確的銷售紀錄,以資助銷售收入低微的運頭塘店。吉野家因3人的行為蒙受最少5.2萬元損失,而王嘉俊這段期間收取合共約2.4萬元報酬。

【案件編號:TMCC3090/16、407/17】

更多港聞
偷千萬鑽石頸鏈 12歲女內地免罪
【明報專訊】前年尖沙嘴英皇珠寶店1582萬元(人民幣,下同)鑽石頸鏈失竊案,在內地落網及受審的兩名女被告分別被判囚14及11年,主犯何燕輝則... 詳情
皇馬互動足球中心落戶橫琴  VR及AR體驗當職業球員
【明報專訊】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橫琴「創新方」將設「互動足球體驗中心」。麗新集團屬下的麗豐控股昨日與球會皇家馬德里簽署特許協議,於橫琴設互動足...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恩h昨揭發「11死22傷」虐待動物案,一單位內32隻天竺鼠及1隻兔仔疑長期「斷水斷糧」,10隻天竺鼠及兔仔已經死亡,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在荃灣圓玄學院發生的墮化寶爐企圖自殺案,59歲姓陳女事主昨繼續留醫深切治療部,情G危殆;因進入化寶爐救人致腳部7%燒傷的消防... 詳情
兩滅火筒墜九龍城
【明報專訊】昨晨10時許,兩個滅火筒突然從九龍城龍崗道與城南道交界一幢唐樓高處相繼墜下,分別跌落城南道馬路(圖)及龍崗道後巷坑渠,幸無擊中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