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保亞掌權77天被逐出宮

[2017.09.12] 發表

水晶宮周日不敵般尼後,今季英超開鑼至今4戰全敗且一球也未有進帳,結果會方翌日宣布辭退領隊法蘭迪保亞,令這位前荷蘭國腳執教77天便烏紗不保,一年之內兩度失業。有傳前英格蘭主帥鶴臣將成為繼任人選。

47歲的法蘭迪保亞(圖,美聯社),去年8月入主意甲國際米蘭,但捱不了4個月到11月便被會方辭退,執教期間球隊比賽了14場,錄得5勝2和7負,完全談不上是好成績。

到了今夏他獲英超球會水晶宮邀請出任領隊,惟開季以來在他領軍之下4戰全負,共失7球,嚴格來說未嘗大敗,可以說是和運氣有點關係,無奈零入球,目前位列英超聯賽榜「包尾大幡」,難怪令會方失望。

球會昨日發表聲明,指迪保亞上任77天後便被辭退。

事實上,這名荷蘭名將轉執教鞭早期戰績不錯,曾帶領阿積士連贏4次荷甲。法蘭迪保亞加盟水晶宮後,把球隊上季的穩守突擊踢法,改為以控球短傳為主,但球員未能及時適應,以致成績低迷。

傳語言障礙用人不當成致命傷

據悉這位荷蘭名將因語言問題,跟球員的溝通不是很好,不少球員私下指他的戰術不清晰,令球員無所適從。另外,也有球員批評他用人不當,楚材晉用,離隊只是遲早的事。

但也有人替迪保亞抱不平,認為會方欠缺耐性,不應單憑4場的成績來決定一個主帥的命運。

法蘭迪保亞在接過解僱通知後,也表示對球會的決定非常失望。迪保亞在instagram寫道:「我對於這個決定非常失望,但仍然要感謝後各位球員,職員、球迷的支持。祝大家好運。」

連同早前在國際米蘭極速被炒,這位荷蘭名宿在兩個帥位,合共只執教了162天。

更多體育二
英超周一獨腳戲,韋斯咸主場以2:0力挫升班馬哈特斯菲爾德,今季聯賽終於開齋,逃離榜尾位置,升上尾三位置。 今季英超3戰全敗共失10球的... 詳情
今季意甲大洒金錢擴軍的AC米蘭,周日作客被拉素以4:1打破不敗之身,教練蒙迪拿否認用人出錯,但承認球隊鬥志不足,導致兵敗如山倒。 紅黑... 詳情
史雲斯今季從拜仁慕尼黑借得中場連拿度辛捷士(上圖,球會官網),雖然有歐國盃冠軍的名氣,但他首戰表現卻令人失望。 作為歐洲球壇其中一位最... 詳情
拿玻里大勝穩做二哥 拿玻里周日在意甲藉荷西卡利祖、梅頓斯及施連斯基下半場各入一球,作客3:0大勝博洛尼亞,賽後3戰全勝得9分排第2位,... 詳情
繼2015年見證中國女排奪得世界盃冠軍後,名古屋再次見證了中國女排以五連勝的佳績問鼎大冠軍盃。加上2016年里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已連續三年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