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債申預支薪 入境助理罪成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助理員向入境處申請預支薪金時,涉嫌隱瞞欠債共39萬元,並獲處方批出3.2萬元預支薪金。助理員早前被控欺詐罪受審,裁判官表示被告不可能不知道須申報,認為其說法違反邏輯,裁定他罪名成立,還押至9月22日判刑,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稱不知向親人借錢要報 官不信

裁判官昨裁決時表示,被告譚志偉(46歲)隱瞞的3筆債務,包括向姑姐借貸7萬元、信用卡欠帳6萬多元,以及因與前妻的離婚官司而欠法援署約26萬元訟費。被告早前稱,卡數欠款和訟費不算債項,並稱曾聽聞向親人借款不用申報,惟裁判官認為,被告不可能天真地不去核實這個說法,而且他向姑姐借款有借據,故被告應清楚知道自己有3筆債項,裁定罪名成立。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先後有3段婚姻,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後患上抑鬱,而是次定罪必令他喪失工作,獲分配的宿舍亦會被收回,家人將失去居所,希望可獲輕判。裁判官認為,雖然涉款金額不大,但案件影響預支薪金的制度,決定先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還押候判。

【案件編號:ESCC1328/17】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克勤錯解「I'll pass」 反校園播獨 謝偉俊「被簽名」
【明報專訊】39個建制派議員前日寫鱈岏p署信畀教育局長楊潤雄,表達對於大學校園出現「香港獨立」標語屪鰝`,仲話期望各院校「果斷地取締所有違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早前寫信斥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X峰對待幾個內地生時態度「粗暴惡劣」,新亞學生會其後發公開信反駁,但上款... 詳情
冰室舊物展 收藏家推介手繪掛畫
【明報專訊】綠寶橙汁、香港製造巀薯P玻璃花瓶,M家奰\廳都好少見喇。由朱古力雪糕同可樂製成鵅u黑牛」,你又飲過未呢?200件1960年代... 詳情
Formula E安裝設施  中環11月23號起封路改道
【明報專訊】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E)將鬖~底12月重臨香江,中西區區議會文件顯示,中環新海濱一帶鴷謐ㄤ鞳B耀星街、龍和道等,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