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想過2024選總統

[2017.09.13] 發表
柯文哲證實自己曾想過2024年選總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將競選連任,外界關注下一步是否選總統,柯文哲昨天上午對選總統一事透露說,有想過2020年投入總統大選,但只想了三秒鐘就排除掉了,因為覺得很難、不負責任。至於2024年?柯文哲說,到時候再煩惱。

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他證實自己曾想過2024年選總統,2020年則「太趕」。柯文哲昨參加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媒體追問是否真有想過選總統,柯文哲表示,「這就想太多了」,2018年選完市長,再到2020年總統,只有13個月,這不太可能。

柯文哲還說,上一次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職去選就被罵翻,所以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好。媒體再度追問,是否有想過選總統,柯文哲才說,想了一下就排除掉了,覺得這很難且不負責任。媒體繼續追問,聽起來真的有想要選;柯文哲又說,「想了三秒鐘,然後就想把現在該做的工作做好就好。」

面對選總統的話題,柯文哲最後還是以市政為優先,但被問及兩岸關係時,柯文哲也說,要改善的是兩岸關係,至於政策要怎麼做再說,他是外科醫生,就是結果決定論,政策怎麼變都可以,事情可以做就好。

由於柯文哲在雙城論壇,曾提及兩岸一家親言論,飽受深綠批評;柯文哲說,他在2017年跟2015年講的話都差不多,但引起的反彈差很多,所以兩岸關係是實質倒退。

根據中央和地方選舉時程的安排,柯文哲若是明年順利爭取連任,將2022年底卸任,距離2024年第一季的總統大選,還有一年多的時間。而近年來的總統,包括馬英九、陳水扁在內,都曾任台北市長,因此,柯文哲的下一步動見觀瞻。

更多中國新聞
46國佳麗參選旅遊皇后
【明報專訊】參加全球旅遊皇后選拔的46國佳麗,12日參訪桃園捷運公司,桃捷公司特別安排各國佳麗參觀電聯車及行控中心,佳麗們對此次難得的參訪經...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消防局36歲蔡姓科員與同為消防員的39歲黃姓妻子,因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嬉戲骨折,認為麥當勞有疏失,利用職務查詢麥當勞安檢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