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7月嚴重襲擊19宗 升35%
偷車34宗大增61%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向市府提交7月份的罪案及執法報告,顯示市內偷車案和嚴重襲擊案均有上升的趨勢,全月發生的19宗嚴重襲擊案中更有9宗涉及家庭暴力。

報告指出,列治文今年7月共發生34宗偷車案,案發地點分布在列市各地,數字較對上一個月大幅增加61%,同時較去年同月增加6%。警方的數據顯示,列市偷車案的5年平均值為24.2宗,因此7月錄得的宗數已明顯超越平均值(詳見表)。另外7月的汽車財物罪案亦錄得138宗,雖然較對上一個月增加8%,但卻較去年同月減少了4成。

該報告亦特別提及一宗偷車案的案情,指警方在7月6日接獲市民舉報,指有兩名可疑男子戴手套並拿著噴壼用力清洗一輛汽車,警方到場後確定該汽車為早前於素里報失的車輛,於是將兩人拘捕。

除了偷車外,列市的嚴重襲擊案亦有所上升。報告指7月份共錄得19宗嚴重襲擊案,較6月時增加35%,更較去年同月急升216%,並大幅超出5年平均值。報告指該19宗嚴重襲擊案中,9宗涉及家庭暴力,3宗與精神病有關。其他罪案例如住宅爆竊和毒品罪案,7月分別錄得24宗和49宗,較之前明顯改善。

報告亦公布騎警在7月發出交通罰單的數字,全個月共發出823張罰單,較對上一個月的696張增加127張,當中超速、分心駕駛和與車牌相關的票控宗數最多,分別有175宗、143宗和158宗,而酒駕或藥駕罰單則發出了36張。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