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參院通過30億撥款 資助富士康設液晶屏幕廠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會在周二批准撥出接近30億美元現金,資助台灣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在威斯康辛州設置液晶屏幕工廠。

那是前所未見的激勵措施,是美國州政府對外資金司有史以來最大筆的資助。30億美元的補貼金,比威斯康辛州資助其他私營公司的金額大10倍。州議會財務局估計,該州需要最少25年,才有投資回報。

富士康會在15年間收到28.5億美元現金付款,前提是它投資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僱用13,000人。公司也有資格豁免稅款,可獲1.5億美元的建築設備銷售稅豁免。

威斯康辛州眾議院周四最後投票,它與參議院一樣,由共和黨控制。法案隨後移交州長沃克(Gov. Scott Walker),他領導該協議的談判,協議需在月底最後期限前簽署。

反對派包括民主黨人沒有投票權阻止協議,他們說納稅人付出太多。他們也質疑,州經濟發展局是否有真正能力,確實商家承諾的投資到位,確定開設多少個職位。支持者說,這宗交易給威斯康辛州千載難逢的機會,在世界電子市場立足。富士康是最大電子合約製造商,最為人所知是製造蘋果手機,其他客戶也有索尼、戴爾和黑莓。

威斯康辛州的項目是富士康在亞洲之外,首家液晶電視、電腦屏幕製造工廠。富士康的計劃是工廠2020年開工,最初僱用3,000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