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職場 中學生體會英文重要

[2017.09.14] 發表
中五生林惠敏(前排右)及中六生姚嘉敏(後排左)均說,參與職場體驗計劃實習後學會待人接物。圖後排右及前排左分別為兩人的導師馬宇曦及黎鎵蕙。(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逾百中學生在剛過去的暑假參與實習計劃,體驗職場。有中四女生在大型商場當客戶服務員後,體會因自己英文不佳,曾與外籍人士「雞同鴨講」,未能助其解決問題,激發她學好英文的決心。

2011年起推出的「學校起動」計劃昨舉行本年度的嘉許禮。今年有約33間企業提供近200份實習職位予高中生,包括銷售員及客戶服務等工種。

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中五生林惠敏說,因感暑假無所事事,故參加計劃,她7月在元朗某大型商場擔任客戶服務員約3周,職責包括解答客人問題。她說自己做過快餐店,但客戶服務員的責任非常不同,「要跟隨一定步驟來解答客人問題」。林分享,曾有外籍人士查詢店舖位置,英文不好的她聽不懂對方說話,無奈下只有請同事幫忙,該次經驗令她深感英文的重要,下定決心學好英文。

棉紡會中學中六生姚嘉敏則在貨箱碼頭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實習,她自言性格較內向,有次即使只需簡單致電同事提醒出席講座,她已十分緊張,連聲量也變小,對方幾乎聽不到。姚認為實習可先讓她學會職場交際技巧,實習後亦變得更大膽。實習計劃由九龍倉牽頭舉辦,未來3年受惠中學將由今年53間逐步增至83間。

更多教育
嶺大倡設大學另類排名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踏入復校50周年,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亞洲博雅大學聯盟」成立研討會。嶺大校長鄭國漢說,現時教育刊物的世界大學排名...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文憑試由昨天起接受報名,10月9日截止,學校考生必須經學校報名,符合應考資格的自修生則須自行報名。 考評局提醒報... 詳情
時事議題﹕土地供應 寸土皆辛苦
【明報專訊】「無麵粉點製作麵包呢?」房協主席鄔滿海早前以麵粉和麵包比喻土地供應與房屋的關係。為尋找「麵粉」,政府2017年8月成立土地供應專... 詳情
時事議題﹕開發郊園邊陲建屋?
【明報專訊】香港現有24個郊野公園,面積約4.3萬公頃,佔香港約40%土地。2017年5月,政府邀請房協以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土地作試點...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有名教師朋友分享,說他一名同事批評學生學習通識科後,只熟練於用不同答題框架寫答案,論說內容質素卻低落,部分人甚至以此攻擊該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