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像 網民嫌醜

[2017.09.14] 發表
牛郎(圖:資料圖片)
織女(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上月尾剛過的「七夕」,被譽為「中國情人節」。有大學教授於微博發布「七夕」的男、女主角牛郎織女刻像相,聲稱是最標準的塑像,為漢武帝所置,卻跟多年傳說想像的形象差很遠,令不少人大跌眼鏡,並質疑其真確性。

2. 七夕是農曆什麼時候?

A. 七月初一

B. 七月初七

C. 七月十四

D. 七月十五

■關鍵詞

七夕 Qixi Festival

[常識天下 第92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天有不測之風雲
【明報專訊】問究竟天有幾高?也許回答不了,但雲距離地面有幾高是有辦法估計的,不同形態的雲就透露了高度的秘密! 雲有所謂「三族十屬」,「...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小鋼珠 大作用
【明報專訊】原子筆又稱圓珠筆,用它寫出來的字比鉛筆更耐久,而且攜帶方便,書寫潤滑,毋須灌注油墨,是近幾十年來大受歡迎的書寫工具,就連公開試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