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鬥牛遭牛刺傷

[2017.09.14]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城鎮卡爾卡松(Carcassonne)的鬥牛場正舉行表演時,兩名示威者闖入鬥牛圈抗議鬥牛活動野蠻,其中一人遭正發怒的公牛刺傷,並無大礙。近年動物保護意識日漸增加,雖然鬥牛有數百年歷史,但法國大部分地方已禁止,部分南部地區視鬥牛為重要文化傳統而予以保留,不過受歡迎程度已大不如前。

3. 鬥牛是哪一個國家的國技而且舉世知名?

A. 法國

B. 葡萄牙

C. 西班牙

D. 意大利

■關鍵詞

鬥牛 bullfighting

鬥牛士 matador

[常識天下 第92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天有不測之風雲
【明報專訊】問究竟天有幾高?也許回答不了,但雲距離地面有幾高是有辦法估計的,不同形態的雲就透露了高度的秘密! 雲有所謂「三族十屬」,「...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小鋼珠 大作用
【明報專訊】原子筆又稱圓珠筆,用它寫出來的字比鉛筆更耐久,而且攜帶方便,書寫潤滑,毋須灌注油墨,是近幾十年來大受歡迎的書寫工具,就連公開試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