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看新聞始知受騙 假星探再非禮判加監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曾有多次非禮案底的中年地盤工,早前承認假扮星探,以檢查身體柔軟度為藉口,大肆非禮一名24歲女子,入獄10個月。有15歲少女閱讀有關新聞後,發現自己受騙,報警後認出地盤工就是該名假星探。地盤工昨日再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指案情嚴重,判他加監4個月。

天台「檢查」少女身體

被告鄔文豪(42歲)曾多次因非禮罪入獄,他出獄約6年後,再於今年5月22日假扮星探,在大廈梯間非禮一名24歲女子,認罪後被判監禁10個月。案情遭傳媒曝光後,一名15歲少女X發現該名女事主與自己的遭遇十分相似,才省悟自己受騙及被非禮,於是報警。X其後在認人環節中,認出被告就是非禮自己的男子。

控方案情指於今年5月30日凌晨,被告向X搭訕,稱可向她提供模特兒工作,並帶她到大角嘴一幢大廈的天台上,「檢查」其身形及身體柔軟度。X應被告要求捲起上衣及解開胸圍,讓被告「檢查」了半小時,其間被告曾觸摸X的胸部、手臂及大腿等位置。其後被告向X提供虛構的辦公室地址及電話號碼,邀請她進一步面試。

辯方求情指被告犯案手法雖惡劣,但不涉暴力或威嚇,且被告已自願到小欖接受精神科治療。裁判官則表示案情嚴重,判被告入獄10個月,但基於被告因另一宗非禮案正在獄中服刑,決定判被告加監4個月。

【案件編號:WKCC3076、4069/17】

更多港聞
今增強為颱風 對港影響微  杜蘇芮料600公里外掠過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杜蘇芮昨晚進入本港800公里戒備範圍,天文台預料,位於南海中部的杜蘇芮會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大致移向海南島南部及越南... 詳情
鄰舍會承諾公開帳目  59員工仍未吸納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因預算出錯,儲備銳減致財政困難,部分員工需被遣散。機構指至今仍有59人未被吸納,承諾稍後會公開經核數的帳目資料,但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早前推出「共住.共生」計劃,獲市區重建局租出一幢大廈共14個單位,並由社福機構以低於市值租金轉租予基層。社聯... 詳情
浸大研新化合物抑制腫瘤 有效阻擴散 治鼻咽癌新希望
【明報專訊】鼻咽癌為本港十大癌症之一,一年有逾800宗新症,逾300宗死亡。香港浸會大學與合作團隊研發出一種新的化合物,既可偵測腫瘤細胞核內... 詳情
傑志中心旁休憩地 明商改用途建居屋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改劃沙田石門傑志中心旁邊一幅0.43公頃的土地興建居屋,城規會收到932份意見書,全為反對意見,擔心加劇區內交通擠塞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