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中心旁休憩地 明商改用途建居屋

[2017.09.14] 發表
上屆政府物色了150幅用地以發展公共房屋,其中一幅位於沙田石門安睦街傑志中心旁邊休憩用地(球場旁),面積0.43公頃,用作興建居屋,可提供560伙,城規會明日開會審議改劃用途。(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改劃沙田石門傑志中心旁邊一幅0.43公頃的土地興建居屋,城規會收到932份意見書,全為反對意見,擔心加劇區內交通擠塞問題,但規劃署認為該地段適合建居屋,指該地不包括傑志中心用地,中心暫不受影響,又指項目規模不大,對交通影響有限。

建560伙 收900反對意見

城規會今年初修訂《沙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包括建議將石門安睦街一幅鄰近傑志中心的休憩用地改劃為住宅(甲類)用途,用作興建居屋,提供560個單位,明日向城規會闖關。

城規會收到的932份反對意見,包括環團和沙田居民等,主要認為興建居屋會令該區人流增加,從而加劇區內交通擠塞問題;另有意見指560個居屋單位無助解決房屋問題,應將地皮留給傑志擴建,又有人建議政府應先發展棕地及高爾夫球場。規劃署認為,擬議的發展項目規模細小,不會對周邊道路網絡的交通造成不良影響。該署稱,新項目並不包括傑志中心土地,政府會待傑志中心遷置安排有定案後改劃其他用途。

修訂草圖亦包括把沙田馬場西南面一幅面積4.76公頃,由馬會管理和營運的奧運馬廄用地,改劃為馬場地帶,以反映該地用途。城規會共收到734份意見書,當中549份反對,主要認為馬會已於廣東購買地皮,興建馬匹訓練中心,無理據支持保留現時的馬廄用地,加上該地原是體育學院用地的一部分,故應把用地交還體院。

規劃署指出,目前沙田馬場原有的馬廄已無足夠空間應付新增馬匹,而奧運馬廄擁有完善設備,可提供支援。該署又稱,體院已有足夠資源作未來發展,不需要馬廄地皮,故認為改劃馬廄用地為馬場地帶是反映現狀。

另外,政府擬把沙田污水廠遷往位於亞公角女婆山的岩洞,建議把多幅面積合共26.59公頃的用地改劃為綠化地帶,以便興建地下污水廠。城規會收到3份意見書,全為反對意見,認為該項目會造成環境及生態問題,又指污水廠日後維修保養費用極高等。規劃署指出,渠務署已就項目進行環評並獲通過,又指污水廠的可行研究確定遷往岩洞在財務上可行,故表示支持該項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上月向駐港空中服務員派發問卷,諮詢是否支持將退休年齡由55歲延至60歲。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稱,81%空中服務員表示支持。... 詳情
周向榮稱姊出事後 次被告回應有驗菌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圖)供稱,案發前其胞姊曾先後接... 詳情
民間電台成員拒交罰款 交還原審處理
【明報專訊】民間電台被指於2012年10至11月多次非法廣播,違反《電訊條例》,台長曾健成及成員潘達強早前被裁定罪成,分別罰款2100元及4... 詳情
邱達昌28歲子 任有線唯一執董
【明報專訊】通訊局前日正式批准永升明日起成為有線寬頻(1097)主要股東。有線寬頻昨宣布董事局變動,由明日起委任遠東發展(0035)主席邱達... 詳情
【明報專訊】會計界選委譚香文聲稱公關公司未盡力助她參選選舉委員會,拒付尾數,更提出反申索。譚投訴對方未能提高她的知名度,審裁官則質疑譚只是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