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向榮稱姊出事後 次被告回應有驗菌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圖)供稱,案發前其胞姊曾先後接受兩次涉案的CIK療程,她接受第2次注射後感不適,周隨即致電次被告陳冠忠查詢配製過程有否出問題,陳表示沒有,並指有為製品做細菌測試。

首報告周向榮(63歲)昨繼續自辯稱,一直非常關注集團產品要無菌,「連護膚品我都好緊張」。辯方引述2009年至12年間多封由周發送予次被告陳冠忠(32歲)的電郵,周提到要為集團的不同產品、包括涉案的CIK製品驗菌。

周﹕次被告稱驗菌要5日

周表示,陳冠忠曾在電郵向他提到,客人不可在抽血後第16日或之前注射經處理的CIK製品。周解釋,這是因為培養細胞需時約12日,另外需5日時間作細菌測試,而事主陳宛琳由抽血至注射CIK製品相隔22天,故有足夠時間做細菌測試,事發前他亦相信CIK製品有經過細菌測試。

周姊患肺癌 兩做療程

周又提到,其罹患肺癌的胞姊周欣欣於2012年中接受手術,其後再做化療,同年9月她先後兩次接受CIK療程,其中9月29日接受第二次注射,當時由第三被告、醫生麥允齡操刀。

周欣欣於接受療程後感不適,周向榮隨即前往診所探望,麥向他表示其姊「都沒有什麼了,現在穩定了,之前有些肚屙」,數日後其姊稱情G略有改善;直到10月5日凌晨、即事主陳宛琳入院後,衛生署隨即呼籲周欣欣同樣入院接受檢查。根據控辯雙方承認的事實,周欣欣與陳宛琳接受注射後,同樣感染膿腫分枝桿菌。

周向榮說,其姊不適後,他隨即致電陳冠忠,查詢培養細胞期間有否發生特別事故,陳說沒有,又指已為製品做細菌及病毒等測試。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民間電台成員拒交罰款 交還原審處理
【明報專訊】民間電台被指於2012年10至11月多次非法廣播,違反《電訊條例》,台長曾健成及成員潘達強早前被裁定罪成,分別罰款2100元及4... 詳情
邱達昌28歲子 任有線唯一執董
【明報專訊】通訊局前日正式批准永升明日起成為有線寬頻(1097)主要股東。有線寬頻昨宣布董事局變動,由明日起委任遠東發展(0035)主席邱達... 詳情
【明報專訊】會計界選委譚香文聲稱公關公司未盡力助她參選選舉委員會,拒付尾數,更提出反申索。譚投訴對方未能提高她的知名度,審裁官則質疑譚只是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13歲一級榮譽大學畢業 港產數學神童英國讀碩士
【明報專訊】移民英國鼢銌ˉずヵ奏羅宏博(Wang Pok Lo),兩年前已經鶭洫磑鶧狗霾{度考試數學科奪A,之後一路讀中學,一路鷊磽a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