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沖繩躲泰利颱風斷纜 台漁船4人海上漂流

[2017.09.14] 發表
泰利颱風北偏,直撲日本。圖為宜蘭南方澳漁港擠滿停泊的漁船。

【明報專訊】中颱泰利北轉往日本而去,但有2艘台籍漁船昨為躲避風雨,停進沖繩宮古島平良港,沒想到纜繩斷裂,2漁船在海上漂流,有4人受困船艙內。

日媒《NHK》報道,2漁船共載有10人,2名船長為台灣人、8名船員為印尼人,其中1船長和5船員已自行上岸,但還有4人受困船艙。因當地狂風暴雨,日本海上保安部救援曾中斷,至14日清晨搜救沒有進展。

另報道,據了解,這2艘漁船為「德鴻發」與「勝吉輝6號」,其中德鴻發船長與3船員仍在船上等待救援。

更多中國新聞
玻璃碎裂 天空步道展館延後營運
【明報專訊】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自試營運以來人潮不斷,遊客人數突破18萬人次,但7月12日海上古道的強化玻璃疑被人惡意破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