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對本國物業興趣續增

[2017.09.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海外地產平台「居外網」的最新資料顯示,中國買家對本國物業的興趣,在今年首半年上升30%。網站的最新海外買房熱門地點排名,加拿大被泰國超越,跌至第四。

居外網公布的資料顯示,2017年首半年,最受中國買家歡迎的五個物業市場包括多倫多、溫哥華、滿地可,渥太華及維多利亞。中國買家購買加國物業的升幅,較整體中國買家購買其他海外地區物業的8.7%升幅高。數據反映多倫多、溫哥華的海外買家稅措施,又或是中國政府打擊現金外流的工作,並未令中國的投資者對海外市場卻步。

居外網副主席伯利(Byron Burley)指出,中國買家並沒有因為擔心被指推高樓價而停止在本國購買物業、中國學生仍然前來加國讀書。他說,中國投資者仍然相信,本國是理想的樓房投資地點,而一些想追求更好生活的中國人,仍舊視加拿大為其中一個理想的目的地。

據網站的最新排名,中國買家最活躍的三大海外物業市場,依次為美國、澳洲及泰國。加拿大則由之前的第三跌至第四。

伯利指,泰國排名超越加拿大,並不代表中國投資者對本國市場已沒有興趣。他解釋,這是因為很多活躍於東南亞的中國買家,都是比較新手的投資者,他們的財富或未足以支持他們在已發展的國家(例如加拿大)買樓。

網站並向購買海外物業的中國買家進行調查,結果顯示74.9%表示是用作自用、32.3%作為投資、23.7%則說是作教育用途。(受訪者可選擇多於一項)

本地民調機構Angus Reid早前公布一項有關本國國民對中國投資的意見調查,35%受訪加拿大人認為對加拿大是壞多於好,只有15%說是好多於壞。

調查同時發現,加拿大人對來自美國、英國、歐洲的投資,反應較來自中國的投資正面。

58%受訪者贊成,值得以不鼓勵中國投資的方法,來防止中國投資者收購加國公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