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研公園禁氣球
指危及兒童安全和生態環境

[2017.09.14] 發表
溫哥華公園局下周將討論禁止在當局轄下公園及社區中心使用氣球的建議。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下周將討論禁止在當局轄下公園及社區中心使用氣球的建議,提出動議的綠黨委員指氣球不利兒童安全和生態環境,但未建議罰款,希望透過勸喻和告示牌提醒公眾。

綠黨公園局委員麥金農(Stuart MacKinnon)向公園局提出動議,禁止在公園、社區中心或其他屬公園局管轄設施使用或展示氣球;此議案料會在下周一(9月18日)討論。

麥金農表示,乳膠或塑膠氣球屬不可循環再用的物料,而這類物料在堆填區、海灘、海洋和其他自然環境中正日益增加。陸地和海洋上的動物常會誤以為爛氣球是食物,尤其是海龜,因牠們視水母為獵物,會吞食浮於海面上的爛氣球而導致胃部或腸臟阻塞,最終導致牠們飢餓。天生好奇的動物如雀鳥和海豚,也會被顏色鮮艷和閃亮的物質吸引,因而誤食氣球。

麥金農說,問題在於長遠後果,「它們終結在堆填區或我們的街道上,現時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角落已有大量塑膠堆積,需數百年甚至數千年才可分解,這對環境造成大麻煩。」

他於動議中指,氣球的繩亦有危險,雀鳥和海洋動物的鰭會被纏繞,使牠們受感染或甚至引致死亡。

另外,美國一兒童醫院及研究所曾發表研究報告指,氣球比其他任何玩具引致兒童死亡的事故都多。

動議未有提及罰款或執法詳情,麥金農稱:「我的動議沒有包括向違規者罰款。若公園管理員在公園看到民眾玩氣球,管理員可以告訴對方那是不容許,並請對方小心棄置。」

他續指,若動議獲得通過,他也期望在公園和社區中心可見到提醒民眾的告示牌。

更多社區消息
列治文收穫節月底開鑼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公布,首屆列治文收穫節(Richmond Harvest Fest)將會在城市花園土地(Garden City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