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CEO 斥比特幣是騙局

[2017.09.14] 發表

中國監管機構計劃關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之際,比特幣價格轉趨波動,價格已由本月初的5000美元水平,跌至昨日在4000美元以下。摩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表示,比特幣是「一場騙局」,最終將會破滅,若有摩通交易員買賣比特幣,「我會一秒內炒掉他」,理由有兩個:第一是違反公司規定,第二是太愚蠢。

稱泡沫比「荷蘭鬱金香」更大

戴蒙在紐約的投資者會議時稱,購買憑空創造的貨幣並不明智,貨幣要有法律支持,否則只會破滅。他形容比特幣的「騙局」,比17世紀荷蘭人狂炒鬱金香球的泡沫更糟。

戴蒙開玩笑說,他的女兒也買了一些比特幣,希望趕上這股一年內升三倍的投資趨勢,「現在她還以為自己是天才」。但他強調,不是建議人沽空比特幣,在崩潰前可能升至2萬美元,但最終也會破滅,「我很驚訝有人看不到這點」。

戴蒙說,購買比特幣的唯一合理原因是,「如果你在委內瑞拉、厄瓜多爾或朝鮮……又或者你是毒販、兇手之類,你拿比特幣比美元好,以擺脫國家的制度。即使我說的是事實,比特幣也有市場,但這市場也相當有限」。(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