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擬禁冠名「中國」 國務院批准除外

[2017.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工商總局日前發布《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下稱「徵求意見稿」),擬明確規定除了國務院批准設立的企業外,其他企業的名稱不得冠以「中國」、「中華」、「中央」、「全國」、「國家」、「國際」等字樣。另外,徵求意見稿亦訂明,行政區劃名稱不得作字號,但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名稱另有含義的除外。

而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用語,或職業、學位、軍銜、警銜等及其簡稱、特定稱謂不得用作字號,但另有含義,或具備顯著性、社會公眾可以明確識別的除外。而企業名稱亦不得含有與成立企業目的不符的字樣,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有超越其經營範圍的業務,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此外,徵求意見稿還明確,企業不得惡意申報與已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近似的名稱;不得擅自將他人姓名、名稱、字號、簡稱以及特定稱謂等用作字號;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一個企業名稱,不得含有其他法人和非法人組織的名稱,有投資關係或者經過授權等情形的除外。

更多中國新聞
怕惹老兵上訪 馮小剛新片《芳華》突撤
【明報專訊】由於十九大即將召開,當局判斷馮小剛新片《芳華》涉及重大敏感中越戰爭題材,可能導致社會討論和反思,更可能鼓勵老兵上訪,因而緊急撤出... 詳情
學齡童3歲會玩微信 7歲曾網拍
【明報專訊】有調查顯示,2000年後出生的「數位原住民」,部分在3歲就會玩微信、7歲就曾網拍,網絡技能在14歲已全面超越父母。躍進的網絡能力... 詳情
浙江兩民房凌晨失火 釀11死12傷
25日凌晨0時13分,浙江省玉環市兩間民房突發大火,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12人受傷。25日零時13分,台州玉環市玉城街道小水埠村兩間民房突... 詳情
不逃票不擅取飛機救生衣 華駐新加坡大使館列百條旅遊文明禮儀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人出遊人數愈來愈高,而且目的地亦遍布全世界,但時常因為文化差異而引起糾紛和衝突。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就製作了一本《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級,有指中國大專院校開始限制招收朝鮮留學生,部分學生的留學邀請也被取消,有俄羅斯傳媒引述觀察家分析,認為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