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馬德里政府以加強協調執法為由,試圖接管加泰隆尼亞警力。(法新社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瑞士人反對將女性退休年齡提高至65歲
英媒:內閣4人謀奪相位
自民黨副大臣退黨 挫安倍
菲律賓海軍又濫射 越漁民2死
星洲格鬥賽 藝人打死健美會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阻獨立公投 馬德里圖接管加泰警力被拒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計劃10月1日進行獨立公投,令該國面臨1981年以來最嚴峻的政治危機。繼先前沒收公投物資和拘捕組織公投的官員,及計劃給予加泰政府更大財政自主權以換取放棄公投外,馬德里政府更以加強協調執法為理由,試圖周日(24日)起接管當地警力,阻止公投。

加泰政府就此表示拒絕,指馬德里政府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干預」,強調加泰警方領導人並不會交出權力,公投亦會如常進行。然而,馬德里當局表示公投違法,並從各地向加泰增派數千名警力,以阻止公投。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馬略卡省出席所屬保守黨活動時,重申公投無效,指停止獨立公投的決定是理性、合理及合乎民主。(英國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阻獨立公投 馬德里圖接管加泰警力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