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涉事的越裔女護曾在多倫多的西乃山醫院任職註冊護士。
放大
 
涉事的女護向華裔病建議服食褐藻糖膠的草藥。
放大
 

其他新聞
勇者不敗運動會開鑼 哈里出席愛丁堡獎頒獎
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 明日開審料聆訊25天
沃茲辭國會議員 爭選省自由黨黨領
朝觸怒中美制裁升級 加願充當調停人斡旋
北美自由貿協第3輪談判 有實質進展 難定年底拍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游說華裔病者購褐藻治癌 越裔女護冒醫生終身釘牌
寡婦帶2孩來加成護士 前途盡失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多倫多的西乃山醫院任職註冊護士的越南裔女子,因建議一名華裔病者購買一種天然健康產品來治療癌症,以及聲稱自己是駐院醫生並與患者互通電話和手機短訊,已被安省護士學會紀律委員會裁定,有關其失職的指控成立。

該名護士已承認多項指控,其與安省護士學會達成了懲罰協議。根據該份協議,她將永久性地退出安省護士學會,並永遠不會向該學會申請註冊護士和註冊實習護士的會員資格。

安省護士學會紀律委員會已在今年3月23日就該名越裔護士面臨的多項指控開展聆訊,後者因違反專業的執業標準、不恰當地使用醫生頭銜等,被裁定失職的指控成立。

據委員會發表的裁決結果,指現年60歲的涉事護士來自越南,她在抵加時是一名寡婦,育有兩名年幼的孩子。她於1998年在安省基秦拿的Conestoga社區學院獲得了護士文憑,後在2000年3月2日以註冊護士的身分註冊成為安省護士學會的會員。

女護在2000年11月8日至2014年7月21日期間在西乃山醫院全職工作,但因連串事件,她被停職,並在2017年3月15日退出安省護士學會。

其中的多宗事件與一名華裔病患者有關,患者被診斷長有肉瘤,他在2014年5月23日住院接受安寧療護。由於患者的母親不會說英語,故由兩名社區人士為患者和其母親提供協助,並在他住院期間擔任普通話翻譯。

在2014年6月10日,兩名社區人士在與醫院的一名職員和主治醫生開會時指出,涉事女護建議患者和其母購買一種名叫褐藻糖膠(Fucoidan)的天然健康產品,她又告訴後者,該產品沒有副作用,並能治療癌症。

女護還向患者及其母提供了購買褐藻糖膠的地址,並建議患者每天服用9片﹐但要求兩人不要向醫院的醫療小組提及此事,因褐藻糖膠不被西醫認可。

而在患者住院期間,女護又向患者和其母以及兩名社區人士聲稱,她正參加麥馬士打大學的駐院醫生計劃,是一名醫生。其中一名社區人士更無意中聽到女護甚至向患者和其母形容﹐自己是一名醫生。

對以上指控﹐女護直認不諱。她事後亦承認﹐認識到自己的不誠實已經對患者構成了傷害。

女護還承認,她將自己的手機號碼提供給患者,並致電他的手機以及互發手機短訊。她及後向委員會承認,她的上述行為是不恰當的,已超越了護士與患者之間的界線。

女護已在今年3月15日向安省護士學會承諾,她將永久性地退出該學會,並在未來的任何時候都不會以註冊護士或註冊實習護士的身分申請成為該學會的會員。

 
 
今日相關新聞
游說華裔病者購褐藻治癌 越裔女護冒醫生終身釘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