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華裔留學創業15年 上榜40歲以下精英
士達孔拿9居民 分享社區生活史
華漢失蹤10日 素里警發圖尋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市校區72教職空缺
班級減人數 卑詩教師荒

(溫哥華24日加新社電)卑詩教師聯會表示,由於卑詩需要聘請3500名教師,以滿足最高法院官司後、班級人數必須下降的規定,導致省內一些偏遠地區的教師人手更為緊張。

教聯主席漢斯曼(Glen Hansman)表示,由於全省校區都要招聘人手,很多教師紛紛移居到位置更佳的校區。例如,從今年5、6月開始,在省北部及偏遠校區的教師,開始申請去其他校區,例如奧肯納根(Okanagan)及大溫地區等,也有本來在溫哥華任職的教師,申請去其他校區。

他說,省最北部的校區Stikine,一半的教師走了,一些去了市區,一些搬到比較近家人朋友的地區。

溫哥華教育局表示,在官司後,該區需要填滿342個全職職位,但同時有125名教師選擇去其他校區任職。

督學路易斯(John Lewis)表示教師希望搬近家人朋友的舉動是可以理解的。截至上周,溫哥華校區仍有72個職位空缺。

他說,溫哥華生活指數高、樓價高昂,導致很多教師選擇搬去鄰近比較適宜生活的城市,例如素里及蘭里。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校區72教職空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