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法國一份擬議的氣候變化法案年底可能成為法律。
放大
 

其他新聞
貨幣政策收緊 加元歐元澳元受惠
中國發美元債券 重回國際舞台
市場炒作瘋狂 恐慌突如其來
十年後科技可取代2500萬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法國擬禁碳氫化合物生產 加石油商Vermilion Energy受挫

【明報專訊】一般人慶祝20年瓷婚﹐會送瓷器禮物﹐加拿大Vermilion Energy Inc.(代號VET)作為20年的法國輕油生產商﹐卻收到不同的禮物﹕一紙離婚申請書﹐在2040年落實。

法國消耗的99%石油仰賴進口﹐其餘1%的75%由卡加利能源公司Vermilion 生產。法國一份擬議的氣候變化法案年底可能成為法律﹐它對Vermilion 的衝擊較大。

新法律意味法國是全球首個國家﹐禁止所有本地碳氫化合物生產。

Vermilion行政總裁馬里諾(Tony Marino)在卡加利市中心辦公室接受訪問﹐淡然面對法國禁令。他的公司在法國日產大約11,400桶石油﹐約佔總產量的16%。Vermilion春天還在巴黎舉行投資者會議﹐慶祝20周年。

馬里諾說﹕「我們比較喜歡有個開放式工業﹐沒有長期終點﹐說不定政策會在未來23年改變。」他又說﹐法國擬議法案起碼對長期有個「明朗」的說法。

「那樣的事情﹐我們不會興奮。」

在加拿大石油業者之間﹐Vermilion別具一格。它屬於中型公司﹐在加拿大生產42%的石油及天然氣﹐但其他海岸及離岸油田開採石油﹐例如澳洲、荷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美國。最近它增加勘採土地﹐包括斯洛伐克(Slovakia)、匈牙利與克羅地亞。

這個模式有好處﹐北美洲以外的石油及天然氣近幾年來價格通常比較高。但是﹐也有負面因素﹐例如Vermilion今年在荷蘭申領鑿井許可證﹐遇到延誤﹐它只能減縮天然氣開發計劃。

皇銀多美年證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的帕迪(Greg Pardy)指出﹐由於歐洲石油及天然氣價格較高﹐Vermilion運作基礎比其他同業賺錢。

 
 
今日相關新聞
法國擬禁碳氫化合物生產 加石油商Vermilion Energy受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