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局:稱林鄭未犯大錯 泛民重點狙擊袁國強

[2017.10.02]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明確地針對律政司長袁國強,過程中,包括參與遊行的政黨都無人高呼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亦無直接攻擊林鄭月娥。有泛民中人表示,袁國強將是民主派未來大半年的重點狙擊對象,強調這並非「放生」林鄭月娥,而是策略上難以同時間針對多名官員。

稱不讓袁光榮下台

立法會下星期復會後,首仗是處理一地兩檢問題,料民主派與袁國強屆時會就一地兩檢法律爭議正面交鋒。政圈有說法稱袁國強在完成一地兩檢立法工作後,就會卸任律政司長一職,泛民是否順勢利用這個時機狙擊袁?有民主派中人說,現時仍未知道袁會否卸任,只是務求令他「不可以光榮下台,一定要讓他引咎下台」。民主派下一步將會重點查找袁的濫權和失誤例子,如在佔領運動中涉及失誤的檢控案件。

另一名民主派中人說,最近一連串具爭議的案件,包括禠奪議員資格案、反新界東北示威和「雙學三子」的刑期覆核案等,都與律政司有直接關係,因此是次遊行把矛頭指向袁國強是適合的。有激進派成員稱,遊行的主題可以很闊,今次針對袁,未來亦會有不同議題的遊行,「林鄭放心,會陸續有來」。

林太由7月上任至今,主流民主派對她都是抱觀望態度,未有嚴厲批評,認為林太未有犯什麼大過錯,現階段難以要求她下台。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林鄭:上任3個月體會「國家底氣」
【明報專訊】 昨日是國慶68周年,特區政府分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及於會展舉行酒會,特首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談及過去3個月以... 詳情
升旗禮示威 眾志成員遭吐口水
【明報專訊】灣仔金紫荊廣場昨晨舉行升旗儀式,香港眾志多名成員在升旗禮公眾席示威,在特首林鄭月娥走近公眾席時高叫「威權壓境,談何國慶」、「反對... 詳情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日討論港澳辦、中聯辦領導換班,對中央對港政策影響。在討論中央與民主派溝通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若要就香... 詳情
逾廿萬人維港兩岸賞煙花
【明報專訊】國慶煙花匯演昨在維港上空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雖然昨晚多雲,偶有陣雨,但仍無阻大批市民聚集維港兩岸觀賞。昨晚一踏... 詳情
南丫海難5周年 市民悼念促公開報告
【明報專訊】昨天是南丫海難5周年,有市民自發帶同祭祀物品到中環碼頭悼念死難者,希望政府全面公開調查報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因刑事調查仍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