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道小巴撼巴士26傷 另一意外龍運巴撞貨車削上層

[2017.10.02] 發表
小巴失控與巴士迎頭相撞,小巴司機一度被困車廂,由到場消防救出,送院時需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經搶救後情G危殆。(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赤P角及柴灣過去兩天分別發生涉及巴士的交通意外。一輛滿載乘客、由赤柱往柴灣的專線小巴,昨午於大潭道近女童軍訓練中心一處左彎時,失控先後撞向兩輛巴士,小巴車頭嚴重損牷A男司機被困車廂,意外釀成26人受傷。另一意外中,一輛龍運巴士前晚在駿運南路迴旋處,疑因收掣不及撞向密斗貨車,巴士上層左邊遭削開,幸僅一乘客受輕傷。

大潭道的車禍緣於一輛由赤柱往柴灣的專線小巴。昨午3時許,滿載乘客的小巴駛至大潭道近女童軍訓練中心一處左彎時,突然失控撞向前方14號新巴車尾,繼而越線與迎頭駛至的9號新巴相撞,小巴車頭嚴重損牷A男司機被困車廂。

消防接報到場,先固定被困司機受傷部位,再利用鋼索將變形的車廂拉開,約1小時後終把他救出。救護員同時即場為傷者初步治理及分流,再用救護車送院。意外中,8男15女乘客受傷,年齡由5個月至64歲;58歲姓林的男小巴司機及兩名巴士車長亦受傷,全部傷者均清醒。

警方事後將意外中的一段大潭道臨時封閉,並登上小巴蒐證及拍攝存檔,意外起因仍有待調查。因路面狹窄,涉事車輛約4小時後始被移離現場,其間往來筲箕灣至石澳的9號巴士停駛,大批市民被迫滯留石澳。

龍運一客輕傷 幸上層左前排無人

此外,前晚11時許,赤P角機場附近發生另一宗涉及龍運巴士的意外,52歲姓黃龍巴男車長駕駛E33P雙層巴士由赤P角機場開往屯門兆康,至駿運路與駿運南路迴旋處時疑因收掣不及,左車頭猛烈撞向前方因應交通情G停車的密斗中型貨車的右尾,巴士左邊車玻璃爆裂,嚴重損牷A車輛上層更遭削開,前排座椅外露,碎片散落一地。現場消息指巴士上層左前排幸當時沒乘客,否則傷亡可能更嚴重。

巴士一名50歲姓葉男乘客腳部受輕傷,由接報到場救護員即場為其包紮,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43歲姓周的貨車司機及巴士車長則沒有受傷,事後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兩人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龍運巴士發言人表示,沒有受傷的乘客於意外後由另一巴士接載繼續行程,涉事車輛則駛回車廠維修,公司事後已派員慰問傷者。

更多港聞
單車徑駕電動踏板車 3人涉4罪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30日)在馬鞍山及馬料水一帶單車徑展開行動,拘捕3名在單車徑駕駛電動踏板車的男子,3人涉嫌多項罪名正被扣查。 警...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非禮及虐兒案。一名17歲女子在單位內疑被繼父非禮,復遭生母襲擊,社工得知後代為報警,女子送院檢查,警員經調查後拘捕其繼父... 詳情
為文憑試捨舞台 兩度尋死  走出抑鬱讀幼教 女生﹕盼沒另一個我
【明報專訊】老師一句「你應開始為文憑試努力」,她放棄所有課外活動,包括心愛的舞台劇。由一個鎂光燈下的寵兒,變成她曾鄙視的「讀書機器」,每晚苦... 詳情
母由逃避面對 到成女兒後盾
【明報專訊】家人支持和諒解是抑鬱症患者最強大後盾。陳衍而中三時曾因家庭問題產生情緒,向母親提出要見精神科醫生,但遭拒絕。其後有次,衍而取回英... 詳情
【明報專訊】據死因庭數字,去年共有22名10至19歲青少年自殺身亡;另綜合今年報道,截至9月尾,最少有9名13至19歲學生墮樓,其中一名為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