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禮襲擊17歲女 繼父生母被拘

[2017.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非禮及虐兒案。一名17歲女子在單位內疑被繼父非禮,復遭生母襲擊,社工得知後代為報警,女子送院檢查,警員經調查後拘捕其繼父及生母。

警以「虐兒」罪名拉母親

女事主17歲,臉部受傷,清醒送院檢查;其40歲姓周繼父及36歲姓張母親分別涉嫌「非禮」及「虐兒」罪名被捕。

女事主前日在元朗區一單位疑被周非禮,女事主亦疑因瑣事與母爭執,母親用手向女兒施襲,女事主通知社工求助,社工前日下午4時許報警。警方經調查拘捕周及張姓母親,案件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7條,任何超過16歲的人,如有責任管養、看管或照顧一名不足16歲的兒童或少年人,而此人如故意襲擊、虐待、忽略、拋棄或遺棄該兒童或少年人,或者導致對方受到襲擊、虐待、忽略、拋棄或遺棄,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對方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即屬犯罪,若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判處監禁10年;如果循簡易程序定罪後,則判處監禁3年。

大律師﹕未必以同罪名落案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有時警方拘捕疑犯的罪名,未必與真正落案起訴的罪名相同,需要視乎證據,必要時徵詢律政司意見,才決定以哪條罪名起訴。以今次案件為例,案中女事主已逾16歲,相信警方視乎其傷勢及證據,控告其母涉嫌「普通襲擊」或「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名。

更多港聞
為文憑試捨舞台 兩度尋死  走出抑鬱讀幼教 女生﹕盼沒另一個我
【明報專訊】老師一句「你應開始為文憑試努力」,她放棄所有課外活動,包括心愛的舞台劇。由一個鎂光燈下的寵兒,變成她曾鄙視的「讀書機器」,每晚苦... 詳情
母由逃避面對 到成女兒後盾
【明報專訊】家人支持和諒解是抑鬱症患者最強大後盾。陳衍而中三時曾因家庭問題產生情緒,向母親提出要見精神科醫生,但遭拒絕。其後有次,衍而取回英... 詳情
【明報專訊】據死因庭數字,去年共有22名10至19歲青少年自殺身亡;另綜合今年報道,截至9月尾,最少有9名13至19歲學生墮樓,其中一名為應... 詳情
THEi學生設計 鋪吸水植物泥土 雨水花園紓公主道水浸
【明報專訊】今年8月強颱風天鴿襲港,天文台一度發出10號風球,天鴿帶來的雨水亦令繁忙的公主道成為澤國。為了紓緩水浸問題,政府計劃引入全港首個... 詳情
迴旋處設生態公園 植物輪流開花
【明報專訊】市區公園綠樹林蔭,是石屎森林中的綠洲,惟生態價值成疑,政府正在探討以種植本地植物為主的公園,吸引更多生物棲息,初步挑選了東涌東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