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觀眾﹕槍聲持續15分鐘

[2017.10.03] 發表

【明報專訊】發生槍擊案的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上周五起一連三日於賭城舉行,事發一刻美國鄉謠音樂歌手阿爾登(Jason Aldean)正在台上壓軸表演。槍聲在晚上10時08分響起,有片段顯示突然傳出連串類似自動步槍槍聲,先持續約30秒。來自加州的沃克(William Walker)憶述,當時大家不以為意,以為是喇叭問題,阿爾登在首三輪槍聲響起時還繼續演唱,「他一停下來大家才驚覺事態嚴重」。另一觀眾德凱夫(Rachel Dekerf)當時坐在前方,聽到第一輪槍聲後,邊逃走邊用手機拍攝,她說「槍聲持續10至15分鐘,沒有停下來。我們慌忙逃命」。

初不以為意 以為喇叭問題

阿爾登很快便被拉離舞台,台下觀眾亦慌忙逃命。當地居民霍芬(Jackie Hoffing)憶述,觀眾都歇斯底里,出現人踩人,她當時跟丈夫跳過牆壁、爬上汽車逃命,「我從未試過如此拚命地跑」。當時跟姊妹一起看音樂會的本奇(Taylor Benge)在事發一個半小時後仍驚魂未定,他憶述,槍聲一傳出,其姊妹便用身軀掩護他並高呼「我愛你」。

在賭城旅遊的港人Andy向本報表示,當時正在案發地點附近看完另一場表演,憶述觀眾準備離開時,主辦單位「好似笑話咁同大家講」,叫大家暫不用離開,「當時不知道咁大件事,只知有槍擊案……起初是說有兩個人死亡,大家都沒有什麼反應」。Andy說聽到不少遊客都表示擔心,傾向提早回國,「我自己就盡量不去多人的表演」。

他說事發後當地酒店一度封鎖,但目前有房卡和證件的旅客已可重返酒店。

先蹲後逃 槍聲再來

多段網傳短片顯示當時音樂會現場混亂,尖叫聲不斷,人們先蹲下來,然後再逃跑,當新一輪槍聲響起,人們又立即再蹲下來,部分人失衡跌倒地上。

梅茨(Krista Metz)稱,她與接近30人躲在附近一間公寓,每當憶起今次槍擊都會全身震抖。來自聖迭戈的普賴斯(Desiree Price)協助兩名女子逃跑;兩人分別腳及肩膀受槍傷,她們3人仍不斷逃跑。拉斯維加斯副警長麥克馬(Kevin McMahill)向CNN說﹕「這是我當差27年從不想看到的一天。」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今年5月曾發布一段影片,呼籲支持者對拉斯維加斯發動襲擊。槍擊案發生後,不少人猜測事件是否恐襲。警方昨... 詳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懲教值勤被揭有別更表 署長令審視 發院所主管便箋點五大問題 年假代例假或為換錢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一份由懲教署長發出的高層便箋,稱去年一次突擊檢查,發現某懲教院所內的更表與值勤紀錄出現「重大偏差」、有人以年假代例假等五... 詳情
職員被指自編三更 返一更
【明報專訊】本報收到投訴,稱赤柱監獄一名陳姓一級懲教助理,過去3年多次離開工作崗位出外看醫生,又為自己編製「一日三更」、但實際只需工作一更的... 詳情
懲教流失率逾6% 冠絕紀律部隊
【明報專訊】保安局數字顯示,2016至17年度懲教署主任級及員佐級共有380人離開部門,兩級別的流失率均超過6%,冠絕紀律部隊(見表)。本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