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管再成焦點 內華達全美最鬆

[2017.10.03] 發表

【明報專訊】64歲男子帕多克持多支槍械入住酒店並大開殺戒,令槍管問題再成美國焦點,社交網站昨立即響起敦促加強槍管的聲音,多名民主黨參議員昨促國會收緊槍管。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反對槍管,今次事件將成他一大挑戰。

民主黨促收緊

內華達州的槍管法例是全國最寬鬆,槍主不需登記和領牌,也無擁槍數目限制。槍主亦可合法擁有機關槍和自動攻擊武器。此外,內華達州對自動攻擊武器、大容量彈匣和.50口徑步槍銷售不作監管,買彈藥亦不設限制。

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昨促國會採取行動收緊槍管:「槍擊必須停止。令人憤怒的是議員怯於槍械業,他們假裝沒有公共政策回應這類事件。」民主黨參議員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說:「距離對上一宗被視為歷來最嚴重的夜店槍擊案只有一年,在此期間另有數千人死亡,因為無情的槍械暴力。我不僅沮喪,而且憤怒。」

國會正討論放寬槍管

據哈佛大學統計,美國每天有92人死於槍下,美國兒童遭槍殺機率為其他發達國家兒童14倍。但加強槍管一直遇上共和黨及槍會阻力。國會目前正討論兩項放寬槍管的草案,包括容許各州份邊界地區合法地暗中攜帶槍械。另一草案為容許市民更易買到滅聲器,聲稱可減低對獵人和休閒射擊造成的聽力損害;惟反對一方認為一旦發生槍擊案,警方會難以鎖定槍手位置。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今年5月曾發布一段影片,呼籲支持者對拉斯維加斯發動襲擊。槍擊案發生後,不少人猜測事件是否恐襲。警方昨... 詳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懲教值勤被揭有別更表 署長令審視 發院所主管便箋點五大問題 年假代例假或為換錢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一份由懲教署長發出的高層便箋,稱去年一次突擊檢查,發現某懲教院所內的更表與值勤紀錄出現「重大偏差」、有人以年假代例假等五... 詳情
職員被指自編三更 返一更
【明報專訊】本報收到投訴,稱赤柱監獄一名陳姓一級懲教助理,過去3年多次離開工作崗位出外看醫生,又為自己編製「一日三更」、但實際只需工作一更的... 詳情
懲教流失率逾6% 冠絕紀律部隊
【明報專訊】保安局數字顯示,2016至17年度懲教署主任級及員佐級共有380人離開部門,兩級別的流失率均超過6%,冠絕紀律部隊(見表)。本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