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6萬首置情侶:冀首置上車盤呎價低於1萬

[2017.10.03] 發表
溫先生(左)及李小姐說不想靠家人協助置業,但樓價「實在太癲」,若沒家人協助「根本上唔到車」。他們期望可受惠於政府即將推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計劃。(劉焌陶攝)
陳先生(左)及劉小姐計劃結婚,陳對首置上車盤計劃感興趣,冀單位售價定於市價七折。(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本月11日發表施政報告,預料將交代協助年輕家庭上車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具體措施。有打算置業、月入合共約6萬元的年輕情侶表示,他們的總入息超出申請居屋上限,購買私樓單位負擔也頗大,「兩頭唔到岸」,故希望政府可將首置上車盤的入息上限提高,令他們可受惠。

嘆居屋私樓「兩頭唔到岸」

任職公務員的溫先生昨偕同從事市場推廣的女友李小姐,參觀將軍澳某新盤示範單位,兩人即將結婚,有意購入該屋苑約500呎單位自住,單位售價約為600多萬元。兩人的入息合共約6萬元,超出申請居屋的上限,但購買私樓單位亦面臨一定壓力,李小姐形容是「兩頭唔到岸」。

憂「唔知搞幾耐」方實施

他們對政府即將推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感興趣,希望單位呎價低於1萬元,但擔心兩人未能符合入息要求,建議政府提高首置上車盤入息上限,指上限若能定於約7萬元,他們也可受惠。溫先生表示,憂慮政策由推出到實施,「唔知佢搞幾耐」,而上車盤的所在地也是一大問題,若選址位處梅窩等偏遠地區,他們不會考慮。

選址偏遠不會考慮

從事資訊科技(IT)行業的陳先生及劉小姐昨亦參觀示範單位,兩人有結婚計劃,早前曾考慮申請居屋,但競爭激烈,認為機會渺茫故未有申請。兩人對首置上車盤也有興趣,希望有關樓盤的單位售價定於市價約七折。

已婚的吳先生及區小姐分別從事IT及審計行業,月入合共約7萬至8萬元,目前居於出租單位,吳先生希望政府將首置上車盤入息上限定於約10萬元,令他們受惠。

更多港聞
廉署推上市公司防貪實務指南
【明報專訊】港交所去年推出新上市規則,要求上市公司在《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中披露反貪污政策,並須在《企業管治守則》中披露風險管理及內部監控... 詳情
小學校長爭薪酬看齊中學  今晤楊潤雄 要求檢討編制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下周三(11日)發表,津貼小學議會、資助小學校長會、初等教育研究學會和小學教育領導學會4個團體共過百名校長,昨召開記者會...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將於下周三公布,教聯會於上月一項問卷調查,問及教育業界最急需改善的教育項目,結果顯示幼稚園教師期望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