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年內成立「樓宇復修平台」

[2017.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市區舊樓老化問題嚴重,目前全港已有逾6000幢樓齡50年以上的舊樓,舊樓維修成為小業主的關注議題。為減低私樓維修遭圍標的風險,據了解,《施政報告》會交代市建局今年內會成立「樓宇復修平台」,集合不同專業團體的參與,為小業主提供維修工程的資訊及技術支援,包括提供不同維修工程的參考價及工程內容等。

專業團體參與 料設調解服務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年8月曾發表網誌,指「樓宇復修平台」將集合不同專業團體、學會、業內人士代表參與,為業主提供全面的維修工程資訊及技術支援;市建局並已成立專責附屬公司負責管理平台,當中平台會提供工程費用參考、樓宇復修專用的招標文件範本、工程承辦商名冊等,計劃在平台加入調解服務等資訊,以協助業主處理維修工程中的糾紛。他當時表示,了解到小業主除擔心工程費用龐大,統籌復修過程中往往存在不少疑問及困難,包括不認識統籌維修工程的程序、不了解小業主的權利及責任等,相信若業主獲取準確資訊,有助他們以合理價錢及公平公正程序,進行樓宇維修保養工程。

市建局今年6月推出優化樓宇復修計劃的措施,包括放寬申請資格,調高參與的樓宇單位每年應課差餉租值上限,令更多樓齡達30年或以上的樓宇符合申請資格。

更多港聞
廉署推上市公司防貪實務指南
【明報專訊】港交所去年推出新上市規則,要求上市公司在《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中披露反貪污政策,並須在《企業管治守則》中披露風險管理及內部監控... 詳情
小學校長爭薪酬看齊中學  今晤楊潤雄 要求檢討編制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下周三(11日)發表,津貼小學議會、資助小學校長會、初等教育研究學會和小學教育領導學會4個團體共過百名校長,昨召開記者會...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將於下周三公布,教聯會於上月一項問卷調查,問及教育業界最急需改善的教育項目,結果顯示幼稚園教師期望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