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和水樣本含退伍軍人菌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早前入住養和醫院的49歲女病人,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病。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該院15個水樣本中,有3個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陽性反應,暫不排除在醫院感染的可能。養和醫院回覆,已更換有關病房的水龍頭、花灑頭及花灑喉管,亦會繼續密切監察,目前未發現其他病人受影響。

衛生防護中心昨晚表示,該名女病人曾於8月12日至9月10日入住養和醫院,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現陽性反應。中心其後與機電工程署,在養和醫院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樣本,發現所驗的15個水樣本中,有3個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陽性反應,全部均高於醫院高風險區供水系統的行動水平,有關樣本採自病人入住房間的洗手間水龍頭、花灑及飲水器。

養和醫院回覆稱,已按照衛生署建議,立即更換有關病房的水龍頭、花灑頭及花灑喉管,又研究並加強防範措施,如加密清洗水龍頭及花灑頭次數,及考慮在水龍頭及花灑頭加裝高效能過濾裝置,而確診病人曾入住病房的飲水器已於接報當日起暫停使用。

更多港聞
建制反對譴責動議 鍾國斌促何君堯道歉
【明報專訊】對於早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殺無赦」言論,香港本土毛孟靜將於本月18日立法會大會上動議譴責何君堯,昨日於內委會討論。毛孟靜表示言... 詳情
何君堯缺席嶺大論壇 副校被批「錄音機」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兼嶺大校董何君堯早前的「殺無赦」等言論惹爭議,嶺大學生組成的「嶺事館」昨午舉行「守護嶺南 還我公論」論壇,嶺事館成員陳... 詳情
美國會報告評一國兩制不明朗 港府反駁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在當地時間周四向國會提交2017年度報告書,當中提及香港「一國兩制長遠能否持續下去,是愈... 詳情
醫局藥廠共同承擔 助年省250萬藥費 黏多醣症童獲資助終身藥
【明報專訊】患罕見病黏多醣症四A型的男童蕭曉進,7歲身高不過1米,仍如手抱的兩歲小孩,雙手乏力,減慢其病情惡化的藥一年起碼需250萬元,他苦... 詳情
濾水廠泄氯「唔識停」 加自我檢測系統
【明報專訊】水務署去年底引入一台氯氣生產機組,於牛潭尾濾水廠試行「按量製氯」,惟今年6月控制系統輕微故障,致微量氯氣泄漏。水務署昨日解釋,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