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溫市推介 業界研推動中加旅遊

[2017.10.07] 發表
「魅力北京」旅遊推介會吸引約百名業內人士參與。

【明報專訊】「魅力北京」旅遊推介會及圖片展昨日在溫市中心一間酒店舉行,來自中國及本地旅遊業界代表近百人參與,共同探討中加旅遊發展現狀與未來。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代表指,推介會重點介紹北京新興時尚旅遊元素。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鄒偉南表示,為了慶祝北京與渥太華成為姐妹城市18周年,他們剛剛在渥太華舉辦了「北京周」活動,隨後抵溫舉辦推介活動。他指出,目前溫哥華與北京之間的旅遊業發展處於「雙增長」,去年北京抵溫遊客達到4萬人次,同比增長21%;而加拿大也已成為北京的重要客源國,位於世界前五名之列,去年加國抵京遊客達15.3萬人次,增長率為17.4%。

另外,他表示,溫哥華曾是2010冬奧會成功舉辦地,而北京將於2022年舉辦冬奧會,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溫哥華學習相關經驗,如冰雪旅遊資源的開發、利用和普及等。

鄒偉南指出,此次推介會的重點,除世界遺產等傳統著名景點外,更重要的是推介一些近年來新興的現代時尚旅遊元素,如古北水鎮、798藝術區、北京奧運場館、國家大劇院等。北京市旅遊委和旅遊業都在不斷創新產品設計,不斷推出中醫養生、體育賽事、展覽節慶、精品文博、文化演出、研學遊學等專項旅遊產品,贏得大量海外遊客的青睞。

中國駐溫哥華代總領事孔瑋瑋表示,明年是中加旅遊年,中加兩國都將舉行規模宏大的開閉幕式,中國還會組織幾百、上千人的大型旅行團來加旅遊;加國亦在探討以何種方式組織遊客前往中國。中國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上月到溫哥華與加拿大旅遊部門代表會談,中加兩國對旅遊推廣的積極性都非常高。孔瑋瑋說,未來五年將有7億中國人到海外旅遊,若能有百分之一的人來加拿大,就是700萬人。

孔瑋瑋指出,北京是中國首都,也是幾朝古都,旅游資源豐富,關鍵在於提升遊客對這個地方的興趣和了解,「魅力北京」來得正是時候。他還表示,中方對加國遊客申請簽證程序極為簡便,最近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也在推動如何簡化中國遊客來加拿大旅遊的簽證手續。雙方在簽證方面的便捷、便利是推動旅遊業發展的重要因素。

另外,在提到華裔僑民熱切關注的「華裔卡」時,孔瑋瑋表示,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這些未來一定會水到渠成。

中國駐多倫多旅遊辦事處、溫哥華旅遊局以及本地旅遊業、酒店業、航空公司等,共派出近百名代表參與了昨日推介會。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溫哥華營業部銷售經理劉強表示,為迎接明年中加旅遊年的到來,國航明年將擴容航班機艙座位數,由現在的308個座位增加至約400個,令單班運力增加達26%。另外,明年增開第二航班的時間也將從三個月擴展至逾半年時間,從3月底開始至10月期間,每天將有兩個航班往返北京與溫哥華之間,令載客能力大幅提升。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在國會發表長達10分鐘的演說,陳述溫哥華唐人街對華人社群和加拿大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經濟價值,並呼籲三級政...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向溫哥華市府撥款93萬元,用於本年度改善道路安全的工程。 溫哥華市府表示,該款項會優先用於乃街(K... 詳情
【明報專訊】 《明報》及旗下《健康生活周刊》一直致力提供準確而實用的健康資訊,幫助大眾培養正確健康生活態度、找到健康生活方式。出於對健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