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平局次名夢碎

[2017.10.09] 發表
蘇格蘭和波出局,球員顯得非失望,主帥史特根(中)要好言安慰。(美聯社)

2018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F組,蘇格蘭昨日作客2:2逼和斯洛文尼亞,痛失兩分,把次席即附加賽機會拱手相讓予同日贏波的斯洛伐克,至此,蘇格蘭自1998年上次亮相世界盃決賽周之後,已經連續5屆與決賽周無緣了。

蘇格蘭賽前排F組第二位,但僅比第三位的斯洛伐克多2分,昨日在分組最後一輪比賽面對防守力嚴密的斯洛文尼亞,難言穩勝。

相反,斯洛伐克今輪面對弱旅馬爾他,全取3分應無問題,即是說蘇格蘭此仗非勝不可。

作客的蘇格蘭上半場32分鐘由些路迪前鋒利治格菲斯打開紀錄,但下半場即兩度因死球被斯洛文尼亞的比斯積克攻破,主隊2:1反先。落後下的蘇格蘭火力全開,完場前2分鐘終由阿士東維拉中場辛迪加斯扳成2:2平手,但為時已晚。兩隊最後打成2:2平手。

同一時間在斯洛伐克舉行的另一場F組賽事,斯洛伐克以3:0輕勝馬爾他,賽後跟蘇格蘭賽同得18分,由於得失球較佳,故取代蘇格蘭升上第二位,取得附加賽資格。

事實上,蘇格蘭自1998年世界盃後未嘗躋身決賽周,但完場哨聲響起,無論是場上抑或後備席的蘇格蘭球員,均顯得非常失望。

未能帶領球隊打入決賽周,蘇格蘭領隊史特根賽後被問到會否引咎辭職時,他失望地說:「現階段不是談這話題的時候,球員很受傷、球迷很受傷、我也很受傷,我從未感受過如此寂靜的更衣室,所以這時候首先要關心一下球員,我會是最後一個想這個問題的人。」

蘇格蘭被斯洛文尼亞兩記死球攻破大門,史特根說:「對手的對抗性很強,我們也早已料到他們會用高空轟炸,但我們改變不了基因,球員在國內賽事甚少遇到同樣的高塔,但日後我們會多下苦功。最後,我想說的是,是很榮幸成為他們的領隊。」

更多體育一
德國輕取阿塞拜疆全勝晉級
世盃外歐洲區C組,篤定晉級世界盃決賽周的德國隊,昨日憑史浩克04中場哥列斯卡梅開二度,主場5:1大勝阿塞拜疆,得以10戰10勝,以無敵姿態直... 詳情
1:0小勝立陶宛 英格蘭不敗出線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F組,三獅軍團英格蘭作客立陶宛,憑哈利卡尼的12碼一箭定江山,保持不敗晉級世界盃決賽周。 賽前已確定首名晉級決賽周的... 詳情
波蘭挫黑山奪首名 丹麥次名打附加賽
E組方面,丹麥昨日主場被羅馬尼亞逼和1:1,波蘭主場勝黑山4:2,賽後波蘭以25分首名晉級,丹麥則取得次名附加賽資格。 波蘭賽前有22... 詳情
勇士上海熱身賽大勝木狼
雖然金州勇士在NBA中國賽深圳站中被年輕的木狼逆轉,但移師上海再戰,居里、湯臣和杜蘭特集體發威,聯手砍下90分,幫助勇士隊142:110大勝... 詳情
體壇快訊
黑帝鈴鹿掄元拋離維迪 首次在鈴鹿賽道排頭位出賽的平治「黑帝」咸美頓,昨在一級方程式賽車(F1)日本站以1小時27分31.193秒,快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