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重整結構 安排傷兵工作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說﹐加拿大軍隊重新定位﹐為那些有健康問題、「不能調派」、仍可僱用的軍人安排職務。

萬斯的評論代表軍隊體系的社會與文化變化﹐有人批評加軍背棄傷兵﹐其中一些軍人更要乞求留任。

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春天公布新的國防政策﹐萬斯隨後說﹐他希望改善傷兵的職業前景﹐並說他抱開放態度﹐願意採取更靈活的措施。

新政策規定﹐軍方可按個別傷兵個案﹐批准他們留在軍隊。

上周一個記者會觸及政府的防止自殺策略﹐萬斯的說法更確實。他說﹕「我們重新設定軍隊結構。」他指出﹐軍人有創傷後壓力綜合症﹐不應是效忠國家的障礙。

加軍一直按照所謂的劃一服役規則運作﹐要求軍人體格強健﹐隨時候命﹐在國內或海外戰場服役。軍人身體或精神受創傷﹐有3年時間康復﹐恢復全面工作。如果他們辦不到﹐就要以健康理由退役。

阿富汗戰爭後﹐軍人創傷成為一個重大問題﹐每年最多1,700人因健康理由退出﹐其中不乏創傷後壓力綜合症病患。

前保守黨政府在2013年堅稱﹐軍方不會隨便解除傷兵軍役。它面對不滿軍人、公眾的強烈批評。現任國防總參謀長說﹐他會維持軍方標準﹐但目前一大要務是增加靈活措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