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華人權對話暫停3年 澳洲「妥協」重啟仍失敗

[2017.10.20]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傳媒報道,澳洲嘗試重啟已暫停3年的人權對話,但不獲中方回應,兩國下次對話日期無法敲定。澳洲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今年初去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提議將兩國副部級的人權對話改為3年一次,及每年舉行相應部門較低級別的對話。

中澳自1997年將人權對話升級,每年舉行高級別對話,由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和澳洲外交貿易副秘書長共同主持。2014年2月,第15次人權對話後,北京提出將人權對話由副部長級別降至副局級,澳洲政府拒絕,建議再由澳洲外交貿易部副秘書長率團到北京討論人權問題,及安排未來對話。此建議亦被中方否決。澳洲今年的建議被視為對中方妥協,但仍未獲得中方正式回應。

更多中國要聞
中紀委楊曉渡:貪官難再得逞
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楊曉渡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不惜得罪千百人,決不辜負十三...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前日所作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在談及引進外資政策時,報告強調了要「實行高水平的貿... 詳情
陳敏爾:薄王孫政治有共性 要一起清理
中共十九大重慶代表團昨日對傳媒開放,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被問到落馬的原書記孫政才嚴重違紀及「薄王(另一落馬原書記薄熙來和原副市長王立軍)... 詳情
劉士余:薄周陰謀篡黨奪權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圖)昨日上午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小組會上談及反腐工作時,形容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慶市... 詳情
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昨日記者會上被問及人權問題時稱,人權問題是個非常現代的問題。他說,自己曾長期在西藏工作,個人體會到人權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