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大當機 南市16警分局一周無法傳公文

[2017.10.20] 發表
警察局各分局公文系統大當機,職員無法順利傳送公文已超過一周。

【明報專訊】台南市警察局長期使用的一套公文管理系統,12日起突然發生儲存設備故障,造成公文傳送大當機,全市所有警察機關的公文皆無法以電子傳送檔案已逾一周,市警局資訊室緊急應變,要求16個分局的重要公文先採紙本寄送,預計兩周修復舊系統,並增添新的儲存設備。

台南市警察局這套公文管理系統使用多年,從未出現問題,12日起突然發生大當機,全市所有警分局與警察機關的公文大當機,不論對內對外,皆無法以電子檔案傳送,辦理業務的警員都傻眼。部分警員樂的輕鬆,直呼終於可以藉當機暫緩一下公文進度。

這一停,還不只停一天,台南市警局資訊室緊急檢查後,發現是系統儲存設備老舊,發生硬碟磁軌故障,影響系統正常使用,承包商評估短期無法修復,市警局16日決定採購新的儲存設備。

市警局資訊室解釋,在故障的儲存系統內,存有數百萬筆機密、極機密等公文資料,需轉移至新的儲存設備,承包商須檢查比對損毀的磁軌資料及復原作業,需要較長的時間,經評估預計27日前方可恢復正常運作。

系統暫停使用期間,市警局各單位的公文承辦資料合併作業暫停,須等系統恢復後再辦理轉移。

台南市所有警察單位一天內互相傳遞的電子公文上千件,都因意統故障而停頓,市警局已要求,未來添購建置新的儲存設備需強化故障示警機制,舊系統修復後,將資料備份另一個儲存設備中。避免資料遺失,增加系統安全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