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涉藏假名畫
傳記作者:他堅稱手持真[

[2017.10.20] 發表
芝加哥美術館指特朗普掛在紐約公寓的油畫《On the Terrace》是假作,真的仍然在館中收藏。

除了假新聞,特朗普又涉及假油畫事件。芝加哥美術館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掛在紐約公寓的油畫《On the Terrace》(Two Sisters,陽台上的兩姊妹)是假作,真的仍然在館中收藏。

《On the Terrace》在1881年由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繪畫,並自1933年被芝加哥美術館收藏,但特朗普堅稱他持有的才是真[。

特朗普紐約公寓油畫在最近兩次電視專訪時亮相。為特朗普寫傳記的作者奧布萊恩表示,他曾質疑真[是否仍在芝加哥美術館,但特朗普堅持真[在自己手上:「你明白的,這才是真的雷諾瓦作品。」

奧布萊恩續指:「我肯定特朗普仍然會跟到訪他家中的人說『這是真[,這是真[』。他相信自己的謊言可以維持數十年。」奧布萊恩表示,特朗普重複又重複講述他的故事:「完全不理眼前是否事實。」

美術館發言人希克斯(Amanda Hicks)指,館內的《On the Terrace》是藝術收藏家安妮死後所贈,安妮是以10萬美元從現代藝術品經銷商手上買來。希克斯表示,博物館1933年獲得「陽台上的兩姊妹」,而後掛在館中80年。希克斯提到,這能「說明我們的版本才是真[。」另一方面,白宮沒有回應特朗普手上油畫的由來。

因為特朗普經常指批評他的報道是「假新聞」,有傳媒如《每日郵報》報道事件時,故意以「假新聞」題,幽特朗普一默。

(每日郵報 / Artnet News /

Chicago Tribun)

更多國際要聞
指中國挑戰國際秩序 蒂勒森籲加強美印聯盟
下周出訪印度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圖)周三表示,美國跟「非民主社會」的中國雖願建立有建設性的關係,但兩國關係不會像美國跟印度成為戰略伙伴關係,... 詳情
加泰隆尼亞獨立衝突進入新階段,拉霍伊政府明日召開特別內閣會議,正式啟動被視為「核武選項」的憲法155條,史無前例暫停地區自治權,令加泰風波進... 詳情
加泰獨立公投後,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先是表示公投已賦予加泰宣獨權,但又「暫緩宣布獨立」,馬德里一直要他澄清究竟有沒有宣布獨立,但他一直迴避回答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黑客近來最新攻擊手法,讓許多家長十分惶恐,他們鎖定全美各地學區及學校電腦系統,侵入後盜取各種檔案及學童個人資料,向學校勒贖巨... 詳情
新西蘭誕150年最年輕總理
新西蘭在上月23日舉行大選,執政國家黨與在野工黨各自的得票未能取得過半議席。「造王者」新西蘭優先黨(NZF)周四宣布決定跟工黨合作籌組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