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最年輕門將首秀出醜

[2017.10.20] 發表
18歲的門將史韋拉(右)連人帶波一起退入龍門內,導致賓菲加輸波,「紅魔」前鋒盧卡古賽後亦安慰這名比利時同胞。(路透社)

歐聯歷來最年輕正選門將史韋拉接球後連人帶波入網,令賓菲加在歐聯A組主場以0:1受挫3戰全勝的「一哥」曼聯。賽後史韋拉狀甚難過,並向球迷謝罪。

周三可以說是史韋拉足球生涯最難忘的一天,首先他以18歲52日作歐聯處子戰,成為賽事最年輕的門將,打破皇家馬德里傳奇門將卡斯拿斯的18歲118日的舊紀錄,無奈他在下半場一次接球「連人帶波」入網,成為輸波罪人。

此子今夏以220萬鎊的轉會費,從安德列治來投,取代離隊投曼城的艾達臣。

被比利時傳媒譽為「新高圖爾斯」的他,賽後兩眼通紅,面向場邊球迷合掌示意道歉,而此時盧卡古走到其身邊說了幾句相信是安慰的說話,並予他一個擁抱。

史韋拉事後透露,盧卡古當時對他說:「不必擔心,繼續努力,一切都會很好。」

曾效力賓菲加的尼曼查馬迪說,其實領隊摩連奴早有部署:「領隊對我們說,因為對方門將年輕而且首次(在歐聯)落場,所以多嘗試射門及傳中。這就是足球,我知他是出色的門將,祝福他有美好的將來。」

至於摩連奴其後亦承認有策略地向小將施壓:「我知他們的門將有多出色,把這點告訴球員,我們採取了一點兒策略,尤其在死球方面令他感到不舒服。」

摩連奴續說:「他冒險出迎,但只有頂級門將才那樣做,那個失球是不幸。」

更多體育二
美斯100球賀主帥執教100日
美斯周三在歐聯D組攻入他在歐戰第100球,協助有守將碧基上半場被逐的巴塞隆拿以3:1勝客軍奧林比亞高斯,亦為執教這西甲「一哥」剛好100日的... 詳情
美斯在巴塞隆拿呼風喚雨之際,他的前隊友、今季轉會巴黎聖日耳門(PSG)的尼馬亦在歐聯B組建功,助球隊作客以4:0大勝安德列治,總計歐聯和法甲... 詳情
C朗膺最搵錢運動員
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2017年「最會賺錢明星」排行榜中,基斯坦奴朗拿度以年薪9300萬鎊成為全球運動員中,賺錢最多的一位。 皇家馬德... 詳情
英超今日重燃戰火,開季8戰2勝2和4負得8分的白禮頓,今仗作客面對同得8分的韋斯咸。過去4仗主場賽事有3仗保持清白之身的「鎚仔幫」,今仗除前... 詳情
塞內加爾生死戰徵文尼 力爭打入明年世盃決賽周的塞內加爾,為備戰下月中世盃外圍賽非洲區對南非的最後兩場賽事,徵召了現仍養傷的利物浦翼鋒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