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委員會先行青年自薦

[2017.10.23]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強調青年工作,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一項青年活動時透露,5個政府委員會將「先行先試」,讓青年自薦加入成為委員,包括青年發展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禁毒常務委員會、環境運動委員會,和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政府月底起將刊登宣傳廣告。他又指改組後的中策組將有20至30個青年空缺,不論政治取向和光譜,只要「有志向、有承擔」都可申請加入。

目標5年青年比率增1倍

張建宗昨在尖沙嘴出席「成長希望基金會」活動時致辭,他指政府現時有420個設有非官方成員的諮詢組織,18至35歲的青年成員佔8%,即480人。

政府希望將這些委員會全面開放,目標在現屆政府5年任期完結時,相關比例能達到15%,即一倍增長。

改組後中策組 30青年空缺

張建宗表示,政府明年將設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和青年發展委員會,兩個委員會將由他擔任主席,形容政府是提供「一條龍」服務,以一連串和全盤的計劃,幫助青年發展。他又指政府未來5年將增撥資源,為青年提供更多到內地、「一帶一路」國家以至世界各地的實習機會,讓他們接觸不同文化,擴闊視野。

更多港聞
緊急醫療隊 第一線救身救心 大型事故奉召 深水3死巴士車禍出動
【明報專訊】深水鶪W月發生3死29傷恐怖車禍,車禍傷者雖然大都已出院,但事件對他們和死者家屬身心造成的影響,非瞬間可痊癒。醫管局的緊急醫療隊... 詳情
通宵紅巴撞柱6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紅頂小巴昨凌晨在西貢行駛時,失控「自炒」撞壆,再剷上路邊花槽,撞狺@支燈柱,車上6名乘客受傷送院治理,警方正跟進意外原因... 詳情
稱女中介甜言蜜語誘買療程  4男墮美容陷阱付12萬
【明報專訊】民主黨「美容苦主熱線」過去10個月共收到82宗針對同一間美容院的求助個案,包括9月至今接獲的9宗新投訴,當中有4名男事主指被女中... 詳情
快運東京線返港延誤22小時
【明報專訊】廉航香港快運航空前日一班由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回港的航班被指連番延誤,受影響乘客需半夜自行尋找住宿,航班最終在昨日返港,約延誤22小... 詳情
持刀漢街頭亂劈垃圾 警拔槍制服
【明報專訊】有途人昨凌晨路經油麻地街頭時,發現一名中年漢手持一把16吋長利刀狂劈街邊垃圾,於是報警。機動部隊警員接報到場,先口頭警告持刀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