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夏威夷 著「島嶼裝」

[2017.10.30]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二)昨身穿夏威夷衫參觀珍珠港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並和工作人員合影。

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圖瓦盧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友邦,將穿著俗稱夏威夷衫的「島嶼裝」。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表示,這次出訪的國家都是島嶼國家,氣候炎熱,當地民眾會穿夏威夷衫的「島嶼裝」;島嶼裝看似輕鬆,其實在正式場合都可以穿。

蔡英文昨穿著島嶼裝在夏威夷參觀和在僑宴亮相,不過,她沒選擇夏威夷女性喜愛的Muumuu連身裙,而是選擇中性的夏威夷衫,是白色底綠色及紅色印花,她也沒有穿裙。夏威夷僑宴共開31席,起初蔡英文擔心沒人出席,沒想到最後座無虛席,讓她喜出望外,笑說:「相信不是因為周五,是真的想歡迎我。」(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8歲男孩留長髮捐助癌友 不畏旁人笑 堅持做公益
【明報專訊】24歲時曾罹患惡性骨肉瘤的雅筠,無懼手術及化療,卻因化療導致的大量掉髮而淚崩,昨天,她和8歲女兒一起捐出留了多年的長髮,盼做成假... 詳情
78歲榮民樂捐17年 認養18遺孤
【明報專訊】「我生於中日戰爭、長於國共內戰,11歲逃難到台灣,體會三餐不繼、沒飯吃的恐懼,有餘力就捐!」高雄市78歲榮民陳壽祥無論跑船當輪機... 詳情
北市暗夜惡火 燒死一家4口
【明報專訊】台北市士林區葫蘆堵延平北路5段一棟民宅,29日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4樓住戶賴珈宏一家4口因逃生不及,遭惡火困住喪命,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