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集市府前示威 高呼「自己家園自己救」

[2017.10.31] 發表
華裔長者持標語參與集會。(伍皚婷攝)

多個關注奇化街發展計劃的團體昨日在市政府大樓前舉行集會,要求發展許可證委員會否決申請。有示威者表示,華埠不會向貪婪的發展商低頭,又高呼「自己家園自己救」。

發起集會的包括有唐人街關注組、華埠行動小組、長者青年合作組等,大約有30人響應齊集在市政府大樓前示威,他們高舉橫額和大叫口號,示威者當中包括多位居住在華埠的長者。唐人街關注組的陳敬望表示,華埠社區已經三番四次表明反對計劃,但發展商卻沒有理會,繼續強推計劃,認為市政府必須正視問題,重新研究華埠的發展政策,保障低收入人士的生活質素,否則反對聲音只會持續下去。陳敬望又指,今次的申請完全沒有加入社區房屋,顯示發展商已經露出只為利益的真面目,他重申要求在奇化街105號興建百分百的社區房屋。

華埠行動小組的陶敬賢亦批評發展計劃只會加快破壞華埠特色,他更指出新申請中取消了25個社區房屋單位,是發展商向反對團體作出的報復。他又向現場的示威者打強心針,表示他們已經成功四次阻止發展商興建高樓,認為只要團結一致,必定可以再次把項目叫停。陶敬賢批評發展商是貪婪的財團,強調絕不會向他們低頭。他又說既然發展商、市政府以及華埠的一些持份者都漠視華埠的真正需要,那就要靠自己,高呼「自己家園自己救」。

另一名發言的華裔長者Lily Tang則認為在華埠先僑紀念碑旁邊興建柏文是對先賢不敬,亦與華埠的其他建築物外貌不合襯,認為就算不能興建社區房屋,也可以改建為公園,讓區內長者有一個休息地方。

更多要聞二
關慧貞促市府續磋商土地交換
提出由聯邦政府、省府及溫市市府向發展商合購奇化街105號土地的聯邦國會議員關慧貞認為,發展商對於土地交換或購買似乎持開放態度,因此她... 詳情
分心駕駛墮溝雙重損失 婦人遙控亮燈罰款毀車
【明報專訊】北溫發生罕見「分心開燈」釀成的交通意外,一名女子駕車駛至居所附近時分心駕駛,用手機為住所開燈,令汽車失控跌下路溝,汽車損毀外,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昨日駁回兩名警員的上訴。兩名警員是在十年前波蘭移民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遭電擊後死亡案中被判罪成。 加拿大最高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上周五釀成一死一傷的槍殺案,警方昨日公布死者身分,稱他是警方熟悉人士,與幫派活動有關,案件與近期低陸平原其他幫派暴力案件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