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選民後悔支持聯邦自由黨
杜魯多表現半數人感滿意

[2017.10.31] 發表
現時仍有半數選民滿意總理杜魯多的表現。

【明報專訊】Insights West最新民調顯示,24%曾在2015年聯邦選舉中投票支持自由黨的受訪者表示後悔。

調查機構Insights West上周於網上進行調查,受訪的1005名加拿大人中,51%滿意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作為自由黨黨領及本國總理的表現,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的表現獲42%人認同、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及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則分別獲得40%及37%認同。

在投票的決定方面,18%選民表示後悔當時的選擇,而投票給自由黨並感到後悔的比例,則有24%。

後悔選民多在魁省

民調公司副總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表示,大部分表示後悔投票給自由黨的人都在魁省,並且是以中年的富人為主。

就總理杜魯多的表現評分,51%認為他處理外交事務的表現屬非常好或好。逾五分二受訪者滿意聯邦政府在環保的施政,44%人滿意公共安全、41%滿意醫療護理的工作,對經濟及就業表示滿意的同樣為41%。

受訪者對於聯邦政府在其他工作的表現滿意度較低,只有38%滿意政府在問責性、房屋、無家可歸及貧窮問題;能源與油管方面,分別有35%及34%受訪者感滿意。

如明天舉行選舉,有35%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自由黨、其次是保守黨,有33%;新民主黨20%,綠黨則有7%,魁人政團(Bloc Quebecois)則獲4%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麥德莊允擴幼園教育早至4歲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昨日承諾,如他能夠領導自由黨政府執政,兒童於4歲起即可入讀公立幼稚園(Ki... 詳情
市選禁政治捐獻  個人年限1200元
【明報專訊】卑詩市政事務廳長羅品珍(圖,Selina Robinson)公布,政府昨日引入法案修改現行規範市選競選資金的法例,將禁止企業及工... 詳情
東端發展趨時尚居民被逼遷
(溫哥華30日加新社電)溫哥華市中心東端(DTES),多年來被指為全國最貧窮一區,其周邊地區現時有較富裕的居民和主打時尚的店舖進駐,這現象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