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廠擬生產大麻飲料
收購Canopy Growth 10%股份

[2017.10.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酒廠Constellation Brands進軍大麻市場,同意收購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近10%股份,造價2.45億加元。兩家公司會聯手,生產大麻飲料。如果大麻飲料能在美國合法銷售,估計有每年100億元的市場。

加拿大藥用大麻種植公司Canopy Growth收購案消息傳出後,股票上漲最多20%。Constellation Brands和Canopy Growth周一宣布,Constellation Brands已簽訂合約,同意以2.45億元收購Canopy Growth大約10%股份。

Canopy主席、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說,兩家公司建立伙拍關係,代表第一家巨型釀酒廠投資合法大麻。他又說,Constellation Brands出產Corona啤酒及Kim Crawford葡萄酒,未來兩家公司會合作,生產大麻飲料。

林頓指出,今年夏天,Canopy開始與Constellation洽談收購案,在同一時期,他有10多個投資選項,款額接近Constellation的協議,也有較大的金額。

Canopy Growth股票周一上午在多倫多衝上每股15.72元,比周五收報12.79元高22.9%。根據Constellation和Canopy的協議,Constellation將購入9.9%的Canopy股份,接近1,890萬股,亦即每股12.9783元,對同等數量的Canopy普通股也有認股證。

Constellation表示,收購Canopy股份,配合營業策略,要趕上消費潮流、市場步伐,又要集中精力,發展核心酒類業務。

Constellation的聲明表示,Constellation沒打算在美國或其他市場銷售大麻產品,除非產品獲得各級政府合法批准。

加拿大設定2018年7月最後期限,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但銷售大麻食品,還要等候一段時間,讓當局制訂生產、銷售法規。林頓說,加拿大應是大麻飲品的第一個市場。他說:「他們相當清楚,預計2019年加強及擴充那些產品。有沒有氣化產品、食用產品和酒類飲品﹖可能是部分或全部都有,所以我們現在說的是大約1年半以後的事。」林頓又說,在美國一些州份,休閒大麻屬於合法,但Canopy未有計劃在美國銷售這些產品。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一下挫,受默克藥廠(Merck)股價拖累,投資者也在評估總統特朗普的企業減稅方案。早前彭博社(Bloomberg)報... 詳情
美9月份消費增長1%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消費增長1%,錄得近8年來最大增幅。民眾對各類商品需求大,刺激消費增長,尤其是最近多次颱風過後,汽車業銷售強勁。 ... 詳情
Sears Canada前行政主席:破產保護偏向清盤 無力救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 Canada百貨公司前行政主席斯特蘭茲(Brandon Stranzl,圖)說,他打算以合理的方案拯救公司,但... 詳情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 代號SFTBF)有關其美國子公司Sprint Corp.(... 詳情
MIT機械人寫恐怖小說
【明報專訊】驚慄大師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系列恐怖小說名聞於世,那些小說的恐怖程度也許比不上機械人作品。一組科學家剛剛推出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