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份消費增長1%
商品需求大 8年來最大增幅

[2017.10.31] 發表
美國最近多次颱風過後,汽車業銷售強勁。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消費增長1%,錄得近8年來最大增幅。民眾對各類商品需求大,刺激消費增長,尤其是最近多次颱風過後,汽車業銷售強勁。

美國商務部周一報告,繼8月消費增長0.1%後,9月有1%增幅,是自2009年8月1.3%增長以來的最佳表現。民眾收入在9月份也有增加,工資與薪金攀升,收入增加0.4%。

分析師密切關注民眾消費情況,因為消費佔經濟活動的70%。最新數字顯示,經濟進入本年度最後一個季度,美國人對經濟更有信心。

儘管美國經歷兩次颶風災難,在7月到9月的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以3%年率攀升。9月份消費增長,最大的動力是新車消費增長14.7%,因為風災難摧毀30多萬輛汽車,車主需要更換汽車。民眾在衣物之類非耐用品的消費以及在電力之類服務的消費,也算強勁。

富國銀行(Wells Fargo)資深經濟師艾利曼(Eugenio Aleman)說:「民眾在每一類別商品的消費都是強勁。」

股市攀升,股價創下新高紀錄,消費者的信心增強。經濟學家預測,如果共和黨在國會通過減稅方案,減稅追溯性到2018年初,那麼民眾明年的消費會更強勁。

更多華爾街
Sears Canada前行政主席:破產保護偏向清盤 無力救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 Canada百貨公司前行政主席斯特蘭茲(Brandon Stranzl,圖)說,他打算以合理的方案拯救公司,但... 詳情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 代號SFTBF)有關其美國子公司Sprint Corp.(... 詳情
MIT機械人寫恐怖小說
【明報專訊】驚慄大師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系列恐怖小說名聞於世,那些小說的恐怖程度也許比不上機械人作品。一組科學家剛剛推出一... 詳情
【明報專訊】以路易斯安那州Monroe為基地的電訊商CenturyLink Inc.(代號CTL)周一下午宣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