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承諾續聘42員工 關注組質疑管理人力者未問責

[2017.11.01] 發表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終止21個短期計劃,共117名員工受影響,目前仍有42名員工未被其他機構吸納。鄰舍輔導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專責委員會主席戴健文(圖)表示,無計劃新一輪裁員,惟無法承諾續聘該批員工,因為全數吸納這批人員會涉及逾千萬元額外開支,需要仔細評估機構財政能否承擔,但目前不感樂觀。

事後請辭 財務總監未遞信

戴健文稱,已設支援小組以減少受影響員工人數,盡可能本月內交代最新方案。鄰舍輔導會總幹事董志發10月25日已請辭,會留任至年尾,副總幹事杜敏早前已宣布減薪三成以示問責。至於事發後聲稱請辭的財務總監周家樂,戴健文指未收到其辭職信,若最終無收到信,會按指引與對方提前解約。

鄰舍員工關注組成員周小姐為未被吸納員工之一,她對機構無承諾不裁員感到失望,並指部分受影響員工需減薪或更換職位。她認為,董志發請辭是責無旁貸,但質疑有份負責人力資源管理的副總幹事為何毋須問責請辭。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總幹事邱智恆批評,鄰舍輔導會未有盡力尋求裁員以外的解決方法,如高層或集體減薪等。

更多港聞
協恩女生染「超級細菌」7天奪命  學校沒爆傳染病
【明報專訊】九龍名校協恩中學附屬小學一名小五10歲女生,因感染耐藥性的「超級細菌」假單胞菌(Pseudomonas),引發敗血病和肺炎,病發... 詳情
【明報專訊】斃命小五女生感染的「超級細菌」假單胞菌耐藥性強,普遍存在於四周環境,有醫生指平時很少在病人體內出現,患有支氣管擴張及嚴重肺炎者較... 詳情
同志遊行  林鄭聶德權拒赴  港2022年辦同樂運動會 亞洲首次
【明報專訊】第9屆同志遊行將於本月25日(星期六)舉行,以「轉風執位,歧視歸西」作主題,盼政府換屆後能落實同志平權等相關法例和政策。大會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第三被告昨供稱,在佔領運... 詳情
兩警涉泄密 案件主管:檔案非機密
【明報專訊】兩名警務人員涉嫌收錢將一宗謀殺案的調查資料透露予一名商人,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兩名曾主理涉及資料外泄案件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