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地盤欠薪 200工人追數百萬

[2017.11.01] 發表
遭欠薪的工人聚集在地盤出入口外,拉起「慘慘慘 無錢交租食飯」等橫額抗議。(工聯會周聯僑提供)
鬧出分判商欠薪風波的海洋公園萬豪酒店仍在興建中,原預計於今年第四季竣工。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地盤昨發生集體追薪事件,涉及近200名工人及數百萬元欠薪,勞工處派員協調勞資雙方開會商討,工人和平散去。

涉萬豪酒店工程二判

涉事的萬豪酒店以海洋為主題,耗資41億元,預期今年第四季完成,大判為「新昌營造」。昨晨9時許,近200名分判商地盤工在地盤近黃竹坑道出入口聚集,拉起寫有抗議標語的橫額,有工人指被拖欠薪金的以泥水工為主,被「二判」立保利拖欠9月及10月薪金,涉款約數百萬元,部分工人更遭無理解僱,所以集體抗議追薪,其間警方需到場維持秩序。及後大判及勞工處人員到場了解,受影響工人登記資料後和平散去。

「新昌營造」回應稱,立保利是新昌的分判商,根據紀錄,新昌已按合約付款給分判商,而作為承建商,新昌會為工人提供協助,並敦促分判商盡快解決事件。勞工處發言人稱,處方知悉事件後已即時派員到場協助工人與各相關承建商解決爭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監警會主席郭琳廣昨在網上專欄介紹「監警會會面」制度,列舉一宗真實投訴個案,涉及一名女投訴人遭女警要求脫光衣服搜身,投訴女警濫權。... 詳情
一折轉讓認股權 黃英豪否認行賄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資源控股(2882)(前稱海域化工集團)前主席黃英豪,涉於2009年向時任海域化工執行董事許浩明行賄,黃否認一... 詳情
魚翅驗出76品種 部分非鯊魚 三成瀕危易危 團體倡強制附標籤
【明報專訊】本港首個由香港及美國學者率領的團隊研究發現,市面發售的魚翅,至少來自76種鯊魚、魔鬼魚及銀鮫目魚類,當中33%被《世界自然保護聯... 詳情
「地獄狗場」困百犬 無風無窗缺水糧
【明報專訊】警方、愛協及漁護署昨在元朗破獲一個衛生及環境非常惡劣的狗場,共救出101隻被「籠疊籠」飼養的寵物狗,當中33隻健康欠佳,即時送愛... 詳情
石頭扔傷狗 警憑天眼拉人
【明報專訊】日前網上瘋傳西貢蠔涌有人向狗扔石短片,引起網民討論,警方經調查昨在區內拘捕涉案男子帶署。 被捕男子姓黃,36歲,涉嫌「殘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