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狗場」困百犬 無風無窗缺水糧

[2017.11.01] 發表
懷疑無牌狗場的貨櫃箱內,數十隻狗被關在籠中,籠疊籠飼養,衛生環境非常惡劣,通風設施差及光線不足,多個狗籠缺水缺糧及堆滿便溺,臭氣熏天。(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愛協及漁護署昨在元朗破獲一個衛生及環境非常惡劣的狗場,共救出101隻被「籠疊籠」飼養的寵物狗,當中33隻健康欠佳,即時送愛協獸醫治理;警方拘捕3名女子帶署。

被捕3名女子,包括43歲姓黃場主及兩名30歲印尼籍傭工,分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及違反逗留條件罪名;警方正調查是否有人無牌經營狗場。

愛協檢核部總督察表示,被檢走的33隻狗,主要為貴婦狗,6隻為初生狗BB,全部相當瘦弱及健康欠佳,出現營養不良及脫水症狀,部分患眼疾或受傷,要交獸醫治理。

貨櫃箱中「籠疊籠」飼養 拘3女

據悉,被捕黃姓女場主原在北區經營狗場,主要繁殖貴婦狗、松鼠狗及芝娃娃一類小型寵物狗;早前因場地問題需要搬遷,遂選在元朗逢吉鄉小巴總站附近一個近萬呎貨櫃場空地安置近百隻狗,環境衛生非常惡劣,亦未有相關牌照。

愛協早前接獲舉報,指上址貨櫃場疑有人虐待動物,遂把個案轉介警方。警方、愛協及漁護署人員經調查,昨午約3時展開突擊搜查,發現上址以3個貨櫃箱飼養101隻狗,由兩名印尼女傭負責打理,但衛生及居住環境非常惡劣,貨櫃箱無窗,通風設施差,光線不足,狗全被困在籠內,籠疊籠飼養,狗籠缺水缺糧及堆滿便溺,臭氣熏天,多隻狗出現營養不良及患病,最少33隻要即時由愛協檢走治理。警員以相關罪名拘捕涉案女場主及兩名外傭帶署,其餘的狗由相關部門跟進。

更多港聞
石頭扔傷狗 警憑天眼拉人
【明報專訊】日前網上瘋傳西貢蠔涌有人向狗扔石短片,引起網民討論,警方經調查昨在區內拘捕涉案男子帶署。 被捕男子姓黃,36歲,涉嫌「殘酷...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屯門泥圍茤衁熄V南裔無業漢,前年涉用30厘米長刀插入同鄉喉部,傷口深16厘米,同鄉其後證實不治。無業漢被控謀殺,案件昨開審。...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車房職員耗盡積蓄開車房,惟生意失敗,同時與女友分手,備受打擊,急蚅w錢還債,去年8月深夜兩小時內先後持剪刀及刀搶劫兩名的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幼教今昔展  見木滑梯舊證書
【明報專訊】「有擇食嗎?」、「有午睡嗎?」……呢瓥ㄚYN年前一本幼稚園手冊內「學生考勤記錄」列出黻暋D,咁究竟本港半個世紀前鴷捂X園係咩模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