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漢控殺同鄉:唔好彩刀插喉

[2017.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居於屯門泥圍茤衁熄V南裔無業漢,前年涉用30厘米長刀插入同鄉喉部,傷口深16厘米,同鄉其後證實不治。無業漢被控謀殺,案件昨開審。控方播放被告的錄影會面,被告稱不滿事主等人與其胞兄吸食白粉,雙方爭執,事主用手捏他的頸,被告遂執刀「嚇鵅v事主,惟事主衝向他,利刀「唔好彩」插入事主喉部。

被告阮文強(44歲)在錄影會面提到,他1988年從越南偷渡來港,1990年在望后石難民營認識事主阮德成,兩人甚少聯絡。

根據錄影會面供辭,2015年11月15日案發當日,被告稱喝酒後回家,走到隔壁胞兄居住的房間,看到胞兄及事主等人吸食白粉。被告茖ぁD等人不要再帶白粉來,事主聞言發脾氣,衝前及想打他,並郊L的頸。被告遂執起桌上利刀打算「嚇鵅v對方,惟事主衝向他,結果刀刃「唔好彩」插入事主喉部。他得知事主證實死亡後感害怕及徬徨,曾考慮自首。

控方於開案陳辭提到,案發時被告曾不斷指罵事主,事主遇襲後負傷逃離房間,惟步行約150米後不支倒地,涉案利刀被檢取時沒有沾上血漬,控方相信兇刀曾被清洗。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6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4歲車房職員耗盡積蓄開車房,惟生意失敗,同時與女友分手,備受打擊,急蚅w錢還債,去年8月深夜兩小時內先後持剪刀及刀搶劫兩名的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幼教今昔展  見木滑梯舊證書
【明報專訊】「有擇食嗎?」、「有午睡嗎?」……呢瓥ㄚYN年前一本幼稚園手冊內「學生考勤記錄」列出黻暋D,咁究竟本港半個世紀前鴷捂X園係咩模樣... 詳情
林鄭去商界午餐會 榮幸又緊張
【明報專訊】自施政報告出爐,一手湊大份報告黚S首林鄭月娥好努力咁向各界解釋報告內容,佢噚日就到灣仔會展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同約1400個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衝擊政總東翼前地案和因反新界東北發展而衝擊立法會16名社運人物,早前被判入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起分工輪流探望,間中會傳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